2010年7月30日星期五

三年

思前想後,究竟應不應在這裡寫這題目,最後都決定寫,作為一份紀念吧!是的,我終於完成這三年的半工讀課程,拿到人生的第二個學位,而且還很符碌地得到一個喜出望外的成績。首先多謝各位曾經給我祝福的朋友們--無論這裡的、現實生活的、過去式的。

對,我一直沒有打算更上一層樓做一個專業人士,因為目標早定年紀不輕,在現時的工作範疇中這個第二學位對我有所幫助就夠了,所以,這次可算是正正式式鬆一鬆,短時間內都沒有再進修的打算。

那麼,這三年,用了差不多十萬元獲得一個學位,值嗎?我覺得很抵玩,因為現時Undergrad一年的學費也很貴,我三年十皮就攪掂,還不抵玩?

最後一年的成績最好,自己亦最落力,上課亦相比地較專心,必定要多謝一位好同學,一位我絕對佩服的好同學。她四十多歲,兩子之母,仍有自己的事業,但可能因為她愛唸書,她唸得很好,沒有半點緊張。

通常這些唸得好的未必會幫其他人,但她肯定是個例外!她樂於助人,對於我這個時常在她旁邊倦極睡著的同學,時時伸出援手,我這年的功課能夠順利完成,肯定多得她提供的一些資料。

成績公佈後我跟她吃了頓飯。本來我堅持要請客,但她卻反客為主,說因為我生日那時沒有請我吃飯。我已經表示她跟丈夫子女旅行回來一定要通知我,我必要請她吃飯道謝一番。

跟她吃這頓飯,談起一些同學。她有點慨嘆的表示半工讀的課程並不容易找到朋友,因為我們眼見很多人都在計算著才與人相處。例如,有些人不斷討好講師,又美言又送小禮物,對著其他(她認為)沒有利用價值的同學就黑口黑面,直至知道那些同學原來唸書也很不錯,可以套料之時,面口立即變得歡容。這些我們都見過,覺得很難看。

亦有一些可能認為一定要唸得好成績,讀第四年,成為專業人士正式轉行的,他們的緊張程度是很誇張的,考試前看見他們,以為他們快要將筆記吞下一樣。

同時也有一些,上堂又不多見,Break的時候又看見他們現一現身,點名後又不見了的同學,不知他們考得如何呢?

這三年,的確很值得紀念與回味,無論是我身上或者身邊發生的事也一樣。

而我的感想是:這個年頭,不唸書的可能較蝕底,而且還要坐言起行,否則想呀想,什麼都不做就浪費了不少機會,最後什麼都沒變,別人已經跑得遠遠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