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日星期四

你想成為艷娟嗎?

都說娛樂圈大熱新聞轉得好快,再講安心已經無人關心,今期流行是進擊的艷娟。除了那些無論你貼什麼娛樂圈新聞他都會給你一個「關人蛋治」的人之外(其實好多事都唔關我地事架,同埋人呢,唔代表八卦一件事就唔關心其他你眼中既正經事),普遍好多人都是憎人富貴,然後指責這個女人乜乜物物。

我們可以不喜歡一個人,原因可以好主觀:唔順眼就夠了。不過,要說到指責,其實艷娟有沒有做什麼偷呃拐騙呢?又或者違反普遍人的道德觀去勾人老公做人小三呢?好似又無,那麼,似乎好像沒有做什麼傷天害理的事,指責他的理據何在呢?

首先要明白一件事,一個人立下目標要成功達到,一定要努力與堅持。當然先天條件也是重要的,就例如樣貌身材等等,決定你能夠進擊到哪個Level的人。當然世事往往有例外,古今中外那些成功進擊有錢人的男男女女都不一定是樣靚身材正,但若果你單單以一句「佢死好命」作總結又實在有點武斷。

你有先天條件,若果沒有堅持勝利的決心也是不行的。當然,決定要於有錢男人身上搵食,身邊的閒言閒語早已經當耳邊風,尊嚴?當我有錢有樓過富貴人生活果陣自然有尊嚴。未成功被人笑基本上不會影響到他的決心與堅持,一切總之目標為本。

不知這是父母教導而立志還是怎樣,若果不是的話,艷娟的能耐更強:我相信我要得到的就是對的,無人支持又如何?

於是,北京來港,成功入讀港大法律系,期間選港姐,又咁叻成為三甲(當中有無下過乜野苦功就唔知喇),是但third hon畢個業,簽約大台做二打六只是打發時間爭取多少少曝光率,正職是戴著港姐三甲的光環出席大大小小活動打進上流社會圈子,一步一步接近目標。

究竟成功嫁為人婦之前,他有沒有遇過其他人呢?肯定有,而大概他有一套check list與標準,哪些可以哪些好好哪些死埋一邊,不會浪費無謂彈藥,亦應該不會攪壞個朵,因為他的目標不是在娛樂圈走紅嘛,你應該不會在娛樂版常見他的名字,同時他亦會另類的「潔身自愛」——要低調,要無新聞,否則那些身家幾十億幾百億的又點會同你講感情,尋開心就或者得。

報導指艷娟跟前夫(即年長他幾十歲的那位)拍拖四年結婚八個月離婚,有些人只著眼於八個月可能分到身家,Come On!之前四年都要下苦功花時間的,別抹殺別人的努力,要不然怎能至少得到一個千幾萬的物業揸手?

至於離婚分身家,由於艷娟已有更好的目標,聰明的他亦不會糾纏於前任。或者婚前簽了協議,或者開開心心講好價錢,總之聲明的好來好去和平分手,就是這個意思。

對於前夫,四年幾的所付出的,對他的身家來說可能都是冰山一角不足以掛齒。又或者他都心知肚明,一切預計之中。一個賭搏業高層,這個種程度的聰明與警覺性應該有的。

究竟艷娟最新的戰線又能否成功呢?不知道,但應該不會那麼容易,不過重點是,我尋你開心你尋我開心,大家明買明賣,你要乜我可以俾乜應該好清楚。

說到這裡,都不要說什麼指責別人,也不要自命清高自食其力,他不是自食其力嗎?是啊!他不用努力嗎?當然要。他或者還要放棄愛情,最好梗係有愛情又有財富啦,但世事邊有咁美好,他深明此道。

所以,不是人人可以成為艷娟,你可以有這目標行這條路,但同時要堅持,也要self assess一下自身條件可以去到邊個level。江山代有才人出,能夠在此專業上成功的人不多,失敗的人你又可能沒看見。

其實無論你的目標與志向是什麼都好,堅持與努力還是重要的,至少能夠這樣做才能夠對得起自己。最怕就是只會葡萄別人,羨慕別人,對於自己的人生卻是是但但拖拖拉拉,才是最可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