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1日星期二

上海吃什麼:南麓。淅里

同事都對我不錯,所以出差通常都有同事帶我吃好的。這一頓,是一家浙江菜館,南麓.淅里是去年獲車呔人嘉許的餐廳。

我們光顧的是巨鹿店,同事早就訂了檯。我當然不清楚什麼是淅江菜,而我通常會看餐牌選自己覺得好吃,而不是那些坊間說必點的。於是,這次給我的感覺,味道偏淡,並不是不好吃,只是我跟同事都覺得並非我們喜歡的。

點菜前端上水果(沒記錯是棗子)之後,我們選的很快就送上。第一道,我是很愛的,紹酒鵝肝:
擺盤是用心的,而鵝肝每件都帶有紹興酒香,粉粉的口感吃起來是清爽,沒有讓人覺得很膩。
又是酒,這是太白醉蝦。蝦是較細隻的,這是冷菜,對於我這類懶人,每隻蝦要慢慢咬又拆並非我的首選,而味道偏甜也並不特別得我歡心。
淅里椒麻三寶,內裡都是內臟,牛肚牛舌牛腸。沒有很椒麻,要讚的是肉質很嫩,而那個湯汁可以飲的,所以才說,不算很椒麻。
這道叫蔥香野石筍,本身清淡,全靠那些蔥油,兩樣混合就不會油膩,是不錯的。
南麓小炒皇,是芋頭絲豆乾絲與蒜苗。夠鑊氣味道適中,不過芋頭條本身想佢有咬口又要顧及鑊氣,就未必咁易咬。

呢個炒米粉名堂係乜我唔記得不過幾好食,剩低呢個,上湯高山豆苗,都係咁啦,幾好食又無乜特別。

我睇番其他人介紹好似我錯過好多重口味好菜,或者,下次我再去多次試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