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日星期五

初魚料亭的鐵板燒Omakase

初魚料亭就是我一次一次一次在這裡介紹過的「台北大安區千一元無菜單料理」,不過由於答應了不開名所以一直叫你們自己搜尋。只是,當有些缺德的香港人,利用店家提供之便利,訂了放飛機,人家開始不接受這樣的預訂,畢竟餐廳只做Omakase,你唔到,食材浪費了,所以當地人訂位,全都要預先付訂金,過數也可。所以,我就可以開名了哈哈哈。

結果呢?現時全線經官網訂座,一定要有台灣電話,然後確認了可以ATM過數或者出發前一天付訂金。我就當然沒問題因為有朋友可以幫忙,至於其他香港朋友,嗯。然後這次跟朋友飯聚時,好識食的P告訴我,初魚有鐵板燒Omakase也是千一元的!於是嘗試即訂,又好好彩訂到離台那天的一人前。

吃鐵板燒那家店都在同一條街但跟本店有約五分鐘步行距離,裝修雅緻,可提供約十八人同時間用餐。
 

先分享一小插曲:旁邊坐了兩位香港人(!!)。店員在開始吃之前會問我們要不要點飲料,提供酒單給我們。店員大概跟他們介紹了超過五分鐘,然後他們決定不點,之後我聽到的:「都唔平,唔飲啦!」我心想,店家這個價錢提供無菜單料理,酒水是收入之一,老實說價錢不貴,你們亦早早拿了酒單看著,若果一心覺得貴,就不要問長問短了。我就點了梅酒,一直覺得他們的都好喝,這樣一瓶,冰著的,實際價錢忘記了但應該不用四百台幣,份量有幾杯。
開始吃了!先得到一杯酢水雲,還有南非鮑魚壽喜燒!
 
鮑魚大大隻而且煮得入味但軟身,這個很不錯的!然後等著的時候就是睇師傅表演並考驗忍耐力!這道東京灣星鰻,炮製過程不簡單,但很好吃!
 

 
跟著我們有北海道干貝!
 
這個在他們本店的Omakase偶有吃過,當然知道好吃啦!跟著是蟹肉茶碗蒸:
 
上圖曾經出現的大蝦呢?這裡這裡,連蝦頭蝦殼都可以吃!
 

 
然後終於有和牛了:他們將松阪菲力和牛排用香煎、煙燻兩種方法炮製,最後再用磨菇松露加和牛製成奄列泡芙,好吃到不得了!
 

 

 
太少了,若果可以加碼吃這個我願意付的!這個黃金蒜粒,又是每人兩三顆,加了鹽就超好吃。
 
跟著是炒飯:其實在師傅面前吃鐵板燒看著其烹調是看表演,這個鯖魚芝士炒飯,光看如何製作已經流口水啦!
 

最後除了味噌湯,還有和牛菘莧菜!
 

甜點又怎能沒有呢?精緻好吃:

整體來說,千一元台幣(再加一)這個陣容是很很很很很好的,不過相比本店刺身壽司的千一元Omakase後者更精彩,但兩者都好好吃,所以還是建議大家光顧的。至於沒有台灣朋友的香港人可以怎訂呢?他們的面書有電話,然後可以What's app問問能否先訂座,再早一天現場付款。祝你們好運。

1 則留言:

  1. 之前睇過你的BLOG去過初魚料亭,性價比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