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9日星期二

陣容鼎盛的日熹樓

我有一班認識了廿年的朋友,就算近年好些已經有兒有女,我們也會定時定候出來飯聚或者打番幾圈,而冬至前我們通常都會見的,大家都會提議去未一起去過的餐廳。

去年我們原本提出了好幾家火鍋/川菜館,當好幾個選擇大家還未決定之際,有人提出曾經到過日熹樓吃百碟宴。基本上照片一出集體同意去馬,於是,一行十二人,來了灣仔這家餐廳。

我們當時吃的是冬至版,不是平日的一百碟而是八十碟加一道主菜,價錢也貴一點點(不過星期一至四一樣有折的)。八十道菜是有重覆的,每款兩碟,分上下半場上檯,場面是非常好呃Like的:
放多條片先:
中間的主菜是黑松露海星斑片,至於上半前有的包括這些與這些:
侍應是會慢慢放好所有讓大家拍個夠才開始吃,這種大堆頭的吃法,好處當然是大家可以吃到不同的食材,而且每碟的量不多,味道亦屬中上,川辣亦不會讓人失望,基本上每一碟都很不錯。於是,你想吃這個而不想吃那個,大家就各自選想吃的,由冷菜到熱葷,素菜或豬牛羊雞魚都有,豐富亦很好意頭。
 

 
其實上半場後都幾飽,所以當出現下半場的陣容,大家的戰鬥力已經完全下降,因為你睇睇下半場出場的是:
 
無錯,下半場是北方包點炸物與甜品,的確唔係人咁品。問題來了:因為要一次過上檯,所以有好些包點不夠熱,錯過了最好吃的狀態。
我地無浪費,食唔晒咪打包囉!據知平日百碟宴(無主菜)比較便宜,若果一班朋友有一半鍾意食辣,此百碟宴的確係好唔錯既選擇。

現時餐廳搬左去銅鑼灣V Point,名字亦改左叫「日喜樓」,想試既朋友要注意一下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