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4日星期日

還望年年有今日:頭條新聞30

當有日在《頭條新聞》的面書發現他們舉辦三十周年的表演,我立即寫去拿票,而又好好彩成功獲得。我不知我寫了一句「我果日生日呀!」有沒有幫助,而的確我昨晚真的看著這個表演過生日。

表演選於紅磡的寶石戲院進行,根據網上資料,此戲院有四十年歷史,共有三百六十三個座位。而由於有些位置要用作打燈拍攝等等,還有嘉賓,能夠有幸入場的不知剩下多少。早點到場劃了位,拿到了紀念品Tote Bag,現場還有Photo Booth可以拍照。看見幾位主持已經打扮好,而慢慢出現的幸運兒觀眾,我聽到他們的對話,都是非常喜愛《頭條新聞》這節目的朋友。

大家大概心裡明白,港台的節目budget有限,何況還是《頭條新聞》這類節目呢?但由7:45pm到10點左右,這晚名為《做個開心大灣人》的表演,我真的覺得自己能夠入場實在太幸運了!節目開始找來高登音樂台的朋友來唱一首用《頭條新聞》主題音樂填詞的歌。跟新一代合作,節目一直求變求新,就算在現今香港的政治氣候如此,他們還是堅持著。

吳志森、曾志豪及羅啟新出場了!以大家最喜歡的太后、小豪子及偽經絡出場,什麼都不用說,大家已經興奮歡呼了。
他們談及的是如何令《頭條新聞》帶入大灣區,自然要請教一下偽經絡啦!後來太后與偽兩人為了要爭取成為大灣區區長,請來第一位嘉賓:薯片叔叔曾俊華!因為他有參選與及落選的經驗云云:
看來曾先生還是很受歡迎:節目未開始他進場時觀眾是有歡呼與掌聲的,Ben Sir還要主動找他自拍合照。曾先生一開首說了:「你地兩個都無票,你地入黎表演唔駛票架嘛!經驗話俾我知,無票既人係唔駛討好既!」這樣一說還不全場歡呼?他還跟兩位主持談了好幾個話題,最後竟然說他要重出江湖——究竟這是對白還是什麼呢?

現場也有播出以前的片段,在這三十年其中一位重要的主持人林超榮的片段當然有,他沒有到場是預計之內,他竟然拍了片參與就真是意料之外!雖然,那些還是很客套的說話。

然後播出盧科長與古秘書,盧偉力出場客串跟徐副官談及自己退休並在大灣區舉行訪談會推廣大灣區,並用上如推出新手機發佈會來介紹是非常抵死好笑的!
然後大帥出場教導徐副官有關大灣區中文,還即場邀請嘉賓來個重組句子:

 
原來這是習大大最近講過的,嗯,我中文真的比較差。所以他們請來另一位嘉賓Ben Sir講大灣區中文。他以廣東話的出現與現時被說著廣東話的官員迫害為主題又說又唱。知道他很努力,但這部份氣氛是一般的。
大家近年愛上《頭條新聞》另一很爆的環節肯定是Cuson將很多廣告改成諷刺時弊啦!之後的環節應該是全晚最爆笑的!他一個人一路即場變裝扮了好幾個角色,包括最近非常火紅的台灣女孩演講,然後扮會計妹幫大家在大灣區攪生意,還有一人分飾兩公婆講如何製作適合大灣區的玻璃人工心臟,最後扮阿婆講香港人死無葬身之地然後推廣綠色殯葬大家日後去墓bay Area拜祭燒BBQ,真係笑到氣咳!
 

跟另外兩位主持一樣,他也有一段講講當了那麼多年頭條新聞主找的心聲,我可以從他們的心聲聽出大家也是做得一集得一集的盡力,當然還有幕後的創作團隊與人員的努力,香港還有這些節目,真的要衷心感謝他們。

唐三藏與悟空當然要出場啦!講到兩人進入大灣區然後悟空就開始頭痛,Cuson出來以仲介解釋他們犯了什麼禁忌,抵死過癮但身為香港人,苦笑也應該的。
 
之後兩師徒還請來另一特別嘉賓李柱銘,講解有關港獨的紅線,Martin字字珠璣絕不欺場!

高登音樂台再次出場,唱出唱好大灣區的帝女花已經讓人拍爛手掌,還有諷刺明日大嶼倒錢落海的兒歌,他們真的很厲害!
 
再播出過往的片段,他們特別剪輯了香港民主發展的部份,真普選的遙遙無期,當中包括佔中,看到這裡,香港人的無力感與絕望感,頓然而生。

他們也有因為《頭條新聞》三十年訪問一班立法會議員請他們講心聲或恭賀說話,當中好幾位獻世派的回應實在是世界級好笑,嗯,唔知下星期剪輯播出你地有無機會睇到?之後曾志豪與Cuson跟現場觀眾玩遊戲,抽出當中想送一首歌給《頭條新聞》的觀眾講原因,這部份也是很好笑的。

我也沒有忘記的環節是包租公與孱仔強,還有心戰室淪為洗廁所等等,這也是見證香港政治變化的笑料,笑得出,就好笑了。最後他們請了所有嘉賓上台,講講香港仲有乜所以唔好走。
大概所有在場的朋友同聲說出:香港好在有《頭條新聞》,是衷心的,無言感激。

希望年年也有《頭條新聞》,希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