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3日星期六

始終如一

早陣子有朋友在這裡的面書表示覺得我寫的東西不及以前好看,好像都變了,寫都又無聊,只有批鬥等等。我想過要不要在面書回應,也想過他說的對不對。

都寫了十幾年,面書開了好幾年,就趁今日又老一歲,說一說現時寫這些的取態與想法吧。

首先,我感謝還有讀我寫東西的朋友。畢竟現今這個速食年代,連看多幾句字都覺得無趣的年代,要看好幾段文字(又不是寫得特別好)實在並無必要的。所以,你還有看,你久不久有看也好,都是感謝。

然而,當有人覺得曾經讀我的東西學到一些些的時候,究竟這個對我來說,有什麼關係呢?我想了又想,其實沒大關係的。

我寫我分享,目的並不是希望教別人什麼,我自問沒有資格。寫出來,若果有人共鳴,有人認同,有人吸收了再去消化再去想,這是剛好那一篇文章跟你們Clicked到了,而可能你們覺得有些東西又好像很有道理。

若果我要抱著「讀者一定有野學」的心態去寫,大概應該早就被人拆招牌或者叫我收皮了。我還是相信,分享我想說的,最最重要。

從十幾年前開始寫,寫得多與少也好,有幾多人讀也好,我大概也不會被影響的。若果我是追求讀者數目或者facebook followers有幾多的話,應該要有很多計算,還要乘著最熱門的去寫,找多一些gimmick的話題去借題發揮。

又不能說我完全沒有這樣做,只是真的不會想衝人數。多人睇多人like我又無錢收的。

況且,各人有各人的喜好:你喜歡睇我飲飲食食,你又鍾意我寫情情塔塔,原來你覺得我寫職場分享幾岩口胃,又或者我寫的歌跟電影你會當為參考,各取所需,無任歡迎。

至於面書,用途跟這裡寫長文是完全不一樣的。我求證確認資料正確,覺得好笑覺得值得分享我就會貼。有時是時事,有時是新聞,也有時是八卦花邊。

批判?我盡量都不會以偏蓋全,而且歡迎不同的意見。

至於說變了,嗯,成長了,總有些想法不一樣,這樣的「變」是很正常的。你也成長了,你或者不再需要讀我所寫的,沒所謂的。

我從只有幾個人讀到今時今日臉書有六千幾個likes,我都是想寫我想寫的,所以,不想寫就不勉強,我又不是要向誰報到。

希望繼續寫下去,希望你們有什麼意見也隨便提出——不是一定接受,但我一定會聽去想。

3 則留言:

  1. 從以前你的Blog到現在的Facebook,都一直欣賞你寫的文字及個人的分享,對我個人有反思作用。希望你繼續你的風格,我會一如以往-追隨閱讀!☺努力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
      我唔係為邊個而寫,自己仲想寫都會繼續寫,放心

      刪除
  2. 其實未必係寫既野變左,而係睇既人變左。

    身為一隻長期潛水艇,我希望你繼續寫食評(等我跟住食), 寫工作間(等小弟我學下野), 寫時事(等我提醒一下自己呢個社會己經變左, 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