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日星期日

越見成熟:Supper Moment《dal Segno》

根據了解,Supper Moment是近年最紅最多人追棒的樂隊,他們的演唱會極速爆滿,演唱會上觀眾的投入程度極高而且極興奮。從indie band走到現在,究竟在音樂或所唱的題材上有沒有轉變呢?

我不清楚,因為我不算很熟悉他們以前的音樂,不過這張《dal segno》(意大利文,樂譜出現的D.S.,即回到該處再奏,SM指是回到初心的意思),的確很不錯,好聽之餘亦有火,保持風格之餘亦顧及流行度。音樂做得好,編曲豐富,所以,有些詞的確不算很好,但整體聽來不會太去留意。

打頭陣的258km/h,是炒熱氣氛的,但沒有開盡猛火,是讓人慢慢興奮起來的節奏與編曲。我並不太喜歡Hard rock或者heavy metal,這種就剛剛好。至於歌詞,的確有不通順的地方,而且主題也不題確,不過不打緊,整首歌好feel,結尾那段結他Solo更是精點所在,相信現場聽一定全場自動起身。
熱身過後,,再將節奏推快,於是一樣不一樣接著是非常聰明的決定!從上一首結他Solo作結,這首以結他Solo開始,編曲節奏都是讓人血脈沸騰,非常配合歌詞,就是堅持你所想你的理想,沒有誰說的才是王道,有意思而且熱血鼓舞!每朝番工聽一聽,應該有用的。
靈感床寫的是創作的心聲,音樂風格是有著大合唱全場拍掌拍和的世界風,易上口易入腦但又不落俗套,由於創作就是不著邊際,所以歌詞是可以的,雖然,我不明白什麼叫靈感床,但這首歌是幾爽的。
成軍好一段日子自然希望在紅館演唱會唱一首感激不離不棄支持者的歌,相信同一就是這首,同時也是唱給各位同行者的歌,堅持下去,無論跌倒也要堅持。搖滾精神,大概是這樣吧。
好幾首相信都有考慮市場及演唱會需求的作品後,我很喜歡不要死在崇拜裡,暗黑而帶點迷幻,唱的題材才是我更喜歡的,人云亦云羊群效應,你有自己的思想嗎?這種言之有物控訴社會的作品,搖滾樂隊,是應該要有的。
終於出現第一首較靜態的作品,大丈夫是為天下男兒所寫的,用上Acoustic的曲風去唱這個題材是很好的,男兒成長大概都是這樣,突然有天原來自己要扛下很多很多,成為一個大丈夫,你未必即時適應,但正如歌曲的曲風,自自然然就會做到了。
接著是調子更輕鬆的橙海,寫著造物者創造這世界其實很美麗,我們忙著卻沒一直忽略著。輕鬆的感覺是配合歌曲題材,但歌詞的沙石也不少。全世界暫停題材上是接著的,音樂氛圍製作遼闊充滿想像的空間,這歌最出色應該是中間長長的音樂過門,就像電影劇情出現一望無際的大地,不過同樣地,歌詞實在欠佳。
放在唱片最後的說再見了吧很有意思,向青春說告別,這不是悲哀,而是欣然面對現實,勇敢地走下去。我們終要面對成長,不能拒絕不能說不,只有你才是你人生的主角!無論環境怎樣,也要踏前一步走下去!我特別喜歡歌曲那兩句「再見了再見,再見你繼續放任吧」的編曲,然後接著用上長長的音樂作結。
放在hidden track的最後晚餐是對的,因為全碟都沒有情歌,這首唱給離世伴侶的歌,動人,情濃,配上動畫衝天救兵的片段,嗯,很洋蔥。
這唱片是不錯的,至少風格仍在而且沒有只顧易聽或者無意思的正向,只是希望SM想想,歌詞方面真的可以找其他人合作。至於日後的音樂發展,越來越紅了,會帶給樂迷們他們真正喜歡的音樂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