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0日星期三

影相影上癮

又有一個小朋友在公開考試時影相打咭上載上網見埋報,結果?根據過往處理,自動取消資格,即是自動陣亡。究竟,考試又有什麼好影呢?

雖然本人都十分喜歡吃飯時影食物,目的?好老實講,都係為寫Blog,或者有時跟臉書的親朋好友分享。但我又真的沒有無時無刻喪影喪更新的習慣。



我時常覺得,有些長時間停不了手在臉書自言自語更新狀態的人,內心都是寂寞的:因為他們希望寫出來的一點點能夠獲得朋友們即時的回應,而朋友呢,又不一定要見面的,最重要就是緊貼自己的狀況更新,越貼,越是朋友。

然後,自從手機隨時上網,拍片拍照可以即時上傳,對於這班朋友就更加方便,更加欣喜!於是,係又影,唔係又影,影完未滿足,貼上臉書才是完成整件事。

於是,老麥好多人又影,搭車側邊位阿太玩緊Candy Crush又影,食晏食物排隊耐又影下碗河粉,放工好多人等車又影,番到屋企好累又影下對鞋,臨訓又影下個鬧鐘,總之,點都要影。

亦因如此,影上癮,於是開始有些人,越不給我影的偏要影,而影的目的不是為影得靚唔靚,而是為俾人知,我影左!

所以,有人到博物館喜歡偷雞影相,去演唱會不是為了看真人而是為了影粒人,看電影明明不容許影相卻偏要影,無他,他們覺得,影到,好威威。

不過,真的有些地方不能拍照,例如,海關。據聞有些人在某國家的海關拍照惹上麻煩。那麼公開試試場,一定知道不容許拍照拍片錄音的啦!

其實,你的手機理應被放在椅子之下並關了機,考完你要立即拿起它開機甚至上臉書寫幾隻字也好,但,就是絕不能拍照。

這幾年出了事的大有人在,為何還不知死呢?

影少陣唔會死架可?仲要笨星星地影埋自己個名,自己坐幾多號,tag埋係邊間學校?

都不知講過幾多次:面書嘛,就算你將之閱讀權限只限朋友也好(係呀,好多人仲好Open,貼乜全世界人都睇得架),都麻煩你用用腦:你寫出來貼出來的,有沒有昭問題,會不會有手尾跟?

曾經有一個同齡的朋友,他一向喜歡喪將一家大細的照片貼上去,有一天,見他將家人子女的醫療咭拍出來,我立即Mesg叫他刪去,因為這些資料(如家人子女的英文全名等等)絕不應該這樣公開啊!他有刪去,但還補了一句:「其實呢d野網上好易查到」

是的,但沒有人叫你,留多一個Source俾人查嘛,對不對?

算了,考試咁有毅力就去重讀囉,橫掂,又可以等一眾「朋友」繼續支持你,下次要Tag,醒目少少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