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星期二

台北2013:海芋花季

過去四天又去了台北,而這次又有些新發現新景點,不過應該先向大家介紹一個十分好用的台灣自助行app,臺灣觀光年曆,列出每個月什麼時間有什麼大型活動舉行,還有不同的景點與及四周的食肆介紹!我也因為這個app,才在這次去了竹子湖的海芋季

其實根據當天與那裡的花農談過,這個海芋盛開的季節並不是四月廿八日就完,至少五月還會有花開,所以,若果對我下面介紹的有興趣,也可以去啊!不過就只有在北投/新北投有公車上去吧!


竹子湖有很多不同的花圃都種植海芋,而他們都會讓遊客自行進入花圃,親自摘下海芋,然後每枝十元台幣便可買走!我那天到了長春海芋田,當然不能將之帶回香港,但同行的台北朋友就可以將之摘回家去!




其實只要從莖部較低位置一拉就可以整枝拔出,所以徒手就行。那天久不久就下很大雨,花農更有雨靴借少女們穿,而摘完之後又可以在花圃洗手沖洗鞋上的泥,很高興呢!

摘完過後走出海芋大道,別錯過有一間叫甘味坊的店啊!這店是全日式的裝修,賣的是日式茶點炭烤,最重要是內裡的裝修還有庭園,實在沒有不進去的理由!




外面的庭園,是很有格調的:


就要說說吃的:

這個蕃茄梅子汁,原汁原味的清甜,沒有任何添加的調味,極愛!
朋友點的咖啡!

這個叫甘酒桂白玉,是用酒釀與桂花湯煮芝麻湯丸,酒香四溢,湯丸芝麻香撲鼻!
芥末甜不辣,真的帶有青芹的味道,烤出來香口而惹味!
奶油香包菇,難得烤過後咬下去還是充滿水份,加上香草,沒有不愛的可能!
鹽燒蔥五花,調味一流,烤得有點多了,肉有少許柴,但我覺得他們的烤物真的不錯!

其實竹子湖很大,若果駕車更好,不過像我這樣乘公車到那裡走走也很好,空氣清新,花季未完的話,單是拍照也夠!其實那天,我還,看見最後的櫻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