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星期三

台北2013:音樂事件匯報

我去台北唔去唱片舖係無人信,今次,走一轉,又買左十幾隻碟番黎!當中有新的有二手的有中文的有日文也有純音樂的,買了什麼之後你們會知,但總有些東西得要跟你們分享。

很久之前寫過二手唱片店,這次出發之前找多一點資料,所以,雖然買的二手唱片不多,但實在下次去就有更多店去逛了。


基本上到台大與公館附近就有好幾間可以逛,當然你愛看書就更好!我會先從台電大樓捷運站離開,先到這間首:個體戶,在羅斯福路三段297之5號三樓:

這是全二手唱片店,中文英文日文黑膠盒帶也有,很厲害!店子不大,但很好逛,唱片亦放得很整齊,尋寶也更方便!

然後沿羅斯福路行往新生南路三段76巷9號一樓的雅博客二手書店。
這間是書較多的,唱片佔的位置不多,但當中不乏有趣的,既然來到,值得一走。

行畢,可以在台壹吃個冰,再行回羅斯福路三段過馬路,312號B1地庫,再生工廠二手cd:
這裡唱片不少,但有更多其他的東東(看上圖)。這裡的唱片選擇最多,不過不算便宜,會員價還好(平均每張便宜五十台幣)。我沒有買,但後來在許昌街12號二樓那間分店,全碟都是唱片!於是,因為要二百台幣永久入會,你買四張他們就讓你入會(因為每張可以便宜五十嘛),我就這樣,買了蕭煌奇李佳薇舒米恩與及朝偉當年的錯在多情,剛好!又多一張會員證!

行剛羅斯福路的再生工廠,當然要順道去茉莉啦!羅斯福路四段24巷13號B1,之前都介紹過了,自己再找吧!這裡買滿NT$650自動成為會員,然後以後見卡即八五折,去尋寶吧!

還有,這次跟啟元唱片無緣,想在最後一天去逛逛,原來星期一公休,沒法子了!

最近到台北都會在誠品信義店放下銀兩,這次也不例外:因為有八五折,我就買了羊毛與千葉花的月見草,還有,今井美樹的雙碟精選!

最後要介紹的,是每次去都有驚喜的華山文創園區!以往都有的風潮唱片旗艦店,搬了上二樓,更大更好逛!

差不多所有唱片都可以試聽!這裡賣的不是流行音樂,是純音樂是原住民音樂還有宗教音樂等等,又因為一千有三張,我被店員介紹買了三張范宗沛老師的作品!

好好好,下一篇講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