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星期四

A Day of Leslie

知道坊間有三個關於張國榮的展覽,趁今日有時間,一口氣由時代廣場開始,再到中央圖書館,再到奧海城。朋友笑我清明節一日都是張國榮,嗯,要看的就用時間去看看,切勿無聊上綱上線說我瘋狂迷偶象連山都唔拜,山,唔一定要正日拜的。

說回正題:三個展覽性質不同,而我要預先告知的是:奧海城那個「音樂傾城。張國榮」只到本周日,要看的,別錯過。


那就先由奧海城這個開始介紹!此個主力由Red Mission辦的,主要展出有關哥哥音樂方面的珍品,而且大部份都是歌迷拿出來的,所以,首先你會見到的,是我相信差不多所有哥哥推出過的唱片,盒帶,黑膠,白板碟:
其次還有很多很多很多哥哥當封面的娛樂雜誌,不是這些年的東壹忽,而是當年大大本的,或者細細本的,非常珍貴!另外有關演唱會的,除了六大張海報之外,最勁當然是各位歌迷拿出來展覽的演唱會票!
以前未是電腦票的日子,演唱會票是非常有心思的,而且是其中一樣Collectables!

至於其他,有一個塔建的紅館,內裡有幾個演唱會的照片與及用3D炮製的哥哥唱大熱;有少許搭建的經典MV場景,還有可以捐廿元跟哥哥合照的東東。整體覺得值得看,但有點兒童樂園feel--因為太多小朋友走來走去,而且感覺較業餘,不過我一定要肯定歌迷們的effort!

好,鏡頭一轉,去時代廣場:張國榮繼續寵愛十年展,主辦的當然是經理人公司。在時代廣場地下,首先有一批哥哥出名電影的海報,至於一樓,當然有那個好多層樓高的哥哥像,與及歌迷們摺了放在紅色膠箱內的紙鶴啦!
這裡也有展出哥哥一批黑膠唱片,特別的當然是他曾經拿過的獎座--由勁歌金曲那些季選獎到總選獎,金像獎也有,然後也有一些演唱會的服飾。

沒錯,那些紀念品很多都已賣完,只剩下一百元一張的海報。老實說,這個展覽當然有心,但商業味濃,我個人也很希望,其經理人公司應該清楚交待這次十年展所得的收入,如何捐給什麼慈善團體。

最後我們到中央圖書館,這個叫「藝術。電影。張國榮」,是Red Mission與中國藝術剪紙協會合辦的,主力是介紹哥哥的電影。這個,我告訴你們,一定要去!首先一入場我捐了五十元給護苗基金,獲得中國剪紙大師盧雲炮製的一本「巨星張國榮的藝術展現」特刊,今天剛巧她在場,還獲得簽名與合照的機會。

好,為何一定要去?因為展覽很有心的展示了哥哥很多很多電影的劇照,場境,海報,戲服!
金枝玉葉,現場還有一部三角琴自動彈著,呀!那一刻,很讓人掛念哥哥!
不如我地重新來過,請你記住呢分鐘。春光乍洩的場景與阿飛正傳的,都有。
胭脂扣、倩女幽魂、霸王別姬。你最愛哪一部?
很喜歡這個:有十個哥哥經典電影角色的figures,還有那些是織出來的畫像!
這些,有傷感的,也有珍貴的。林憶蓮前面要加611,見過未?
呢個係乜?你唔係唔知掛!年年過年電視台實播架播!

這個展覽到下星期一!唔該,唔好走寶!

呢一天,影了很多很多相,嗯,有這裡面書的朋友們,應該可以慢慢看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