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星期四

藝人的回應

作為藝人,其中一樣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跟記者傳媒溝通,溝通者,並不是一問一答那麼簡單,而是無論他們問的問題有幾匪而所思,你也要盡力回答,還不可以黑面或者擺款--自從動新聞的興起,你回答的情況是會被拍下的。

有些藝人不善詞令,記者都不會介意的,他們最命意就是你質疑他們問的,或者擺出一副「你咁都好問?」的表情。當然,有些人天生吃這行飯,他們的回應,既圓滑,又交足功課。


昨天,不幸的有一名新晉女歌手去世了。我們除了看見傳媒報導藝人在微博等說出心聲之外,昨天有什麼公開場合,記者都會循例式向藝人問問的。

由於事主乃一名新晉歌手,知名度不算高,很多藝人都未必認識她。當然,被問到的藝人,也很清楚,若果來個行貨式回應是會被人拿出來寫的,所以,他們都十分小心。

昨天看電視,記者應該得知杜麗莎曾經教過這名女歌手,當然會問她啦!相信杜麗莎真的當時才知道,她亦真的很難過,所以記者得到一個真情流露的回應。

然後,同場的林一峰,站在杜麗莎旁邊。一名記者突然問出一句:「一峰,佢係你師妹黎,你有乜回應呀?」

當時,杜麗莎表情有點驚奇地望著一峰,而一峰用了少許時間定一定神,想想「是什麼師妹」之後,回應得非常得體:『同一間大學既,不過你地都知大學好多學生啦,同埋我大過佢十年,我其實就唔識佢既。但我記得有一日聽收音機聽到佢首忘川,我覺得好好聽,後來先知道原來係佢唱同作曲,我覺得好可惜。』

林一峰在這行頭日子不短,他回應記者的功力當然有番咁上下,所以,他這次是示範了如何「有誠意,有想過,有貨交」,或許,他覺得問他的,有做過點功課,找到點關係才發問,也應該好好回應。

其實遇上這類事情,並不一定要代表你要回應,你真的可以沒有回應,因為你不認識。婉拒回應表示並不熟悉對方,總比為了見報是是但但答一些廢話來得好。

同一件事,另一位人兄的回應實在不敢恭維。

風水大師跟當事人相熟,藝名也是他改的,寫一堆懷念難過是預計之內,因為真的相熟嘛,但為何還要加一句「我一早都叫她這年不要獨自駕車」呢?

好,就當你真的覺得唏噓,有感而發,不過若果這樣,我覺得你無腦。因為,大部份人第一個反應就是:唔係呢個時候走黎賣廣告話自己勁下話!

正常不過,對嗎?不過我想,既然你跟她那麼熟,你那麼厲害,你算不到她怎樣怎樣有個大劫,或者是不是你替她改的名不夠好呢?

無論如何,死者已矣,難過婉惜一定有。當iTune她所有的產品成為冠軍,當唱片舖特意拿她的唱片出來放在當眼位置,我們可以現在才欣賞,但同時,不如想一想:有沒有好好支持香港樂壇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