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星期六

賣點就是廣東粗口:低俗喜劇

當大家捍衛廣東話之時,抗拒大陸化與赤化,合拍電影成為大潮流而將香港電影風格慢慢殺死,還有導演用不同方法保留香港電影特色。彭浩翔今次去得都幾盡,擺明香港風格擺明不理國語市場--因為片中對白全屬廣東話,而且,是廣東話粗口,你話,點X譯成國語版?

電影上映快一個月,票房報捷,哪理是一部三級片!我早幾晚去看過,入座率很高,戲院未致於笑到XX聲,但大家也笑得興奮,而且,相信任何一個土生土長懂粗口的香港人,一定有共鳴。


(以下乃原裝粗口Trailer,請注意)

劇情並不算特別,不過是借當香港電影監製的苦況來作主線,穿梭電影的學生講座是重點也是有趣的地方。很多朋友都想起哥哥舒淇的色情男女:論描述電影人的辛酸的細膩度,低俗喜劇肯定不及色情男女,不過,低俗喜劇的賣點並不在此。

這電影我個人覺得是表揚廣東話粗口文化:首先,若果你覺得講粗口就唔岩,你不必讀下去。個人認為,講粗口,可以有鬧人,亦可以係助語詞。所以,我非常覺得,唔識講粗口又學人講,係可以好難聽;相反,你用字得宜,成件事唔同晒,你會覺得有親切感,仲令整句句子訊息表達得更好。

所以,此電影最最最強就係將廣東話粗口融入對白,過癮不在話下,而且傳情達意極之到位,就係因為咁,三級,在所難免,不過就將所有神緒完全保留。

杜汶澤的確由頭帶到尾,而且他沒有誇張,平實得來又有抵死過癮,十分可喜;另一主要角色肯定是陳靜Da Da,她最最最要讚的就是肯不化粧演出,而且夠放,我不知為何會選中她,但她又的確適合那個看似波大無腦想靠上床上位的女演員,觀眾對其印象肯定深刻;鄭中基反而沒有特別,而其他客串的,邵音音出鏡不多但已夠搶,薛凱琪夠真夠好玩,千嬅那段,勁爆笑。

整部電影你說十分精彩又不是,但入場你又不會後悔,至少,這不是一部入完戲院出來你會話:都唔X明D人話好睇的電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