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星期五

隨性台北行:音樂結算

這次來台北真的是被音樂填滿:之前介紹兩個行程,其他的也要介紹一下。雖然我都有去二手店茉莉,不過今次沒有收獲,但,你會信我沒有買唱片嗎?

我的痴線是出發前一個星期上五大唱片店買了六張,方便落地即取,不用浪費時間,因為那些是我一定會買的。之後呢?當然有繼續掃貨,一樣在華山風潮音樂買唱片,而且,還到了一個簽唱會:




其實我並不是特別有興趣被歌手簽名在唱片上的,這次到來,目的是看看綺貞會不會唱幾首歌,怎知沒有。於是,沒有拿到籌的我,本來是可以等到在場所有有籌的朋友簽完再排的,因為綺貞表示太久沒有見大家,所以什麼她的產品都簽,但,我沒理由在那等幾小時吧!

不過第一次見識台灣的簽名會,台灣的朋友們都很聽話:乖乖的排隊,乖乖的配合主持呼籲拿起唱片讓記者拍照,未到的就乖乖的坐在地上。唯一消息就是:明年有新唱片了。
這唱片,只聽已經相信若果在場會那麼感動,那麼無限幻想。

另一張,同樣肯定是今年最精彩國語唱片之一,黃韻玲《永恆。承諾》純屬的Bossa Nova與Light Jazz,是一張很感恩的唱片。我贊同有朋友說,黃韻玲的氣質是獨有的,這張唱片完全感受到。可惜,宣傳少,台灣的已不多,香港連見也沒有見過,Youtube也找不到MV,只有這一支,看看聽聽吧,很感動的。

另一位也是有點年資的女歌手,辛曉琪,早前推出的《遇見快樂》,沒有怨,沒有呼天搶地,換來是從容自在的她,面對過去的感情事,是很看化與舒泰的,教人放下。

是次還有買了一張日文碟!原因是,我早前在電影中心聽到一張很動聽的ost,原來是深夜食堂。但,明查暗訪,這唱片太貴,無論香港或台灣也一樣。於是,偶然機會之下發現唱劇集歌曲的鈴木常吉原來到過台灣表演,所以,他的唱片台灣有進口。於是買了這一張,歌曲有點滄桑亦帶日本最純樸的感覺。
更驚喜的應該是這張:I Love Koumis蓓麗。為何會買她?因為之前在萬芳的新唱片聽過她的歌聲,而又在唱片店偶然看到她2010年推出的首張創作大碟!什麼都沒聽過,買了,回來聽得愛不釋手,因為嘛,是我聽到陳綺貞的感覺,而且,幾靚女的。
這一張,應該說是邊聽邊嘩嘩嘩的!李泉的全新大碟《天才與塵埃》,Eurobeat有,New Age有,還將傳統北方歌曲Fusion得出神入化,太厲害了!這是絕不能錯過的唱片!
哈,我還買了一張差不多純演奏的唱片:Daniel Ho,是夏威夷籍的Ukulele演奏家,拿過很多台格林美獎,他在《吹過島嶼的風》當中將台灣原住民音樂演奏,當中還有些是找來有人唱的,聽著就像置身台灣海邊。是的,我還未到過台北以外的地方,但我懂幻想。
還有兩張的,原本是根據這星期每晚聽兩張的進度應該可以聽完,但昨晚去了聽Yoyo,這晚忍不住被黃偉文先生打尖。好,就是這兩張:

後者不用介紹,網上讚嘆聲不絕,我只怕我聽不懂;後者,叫小娟與山谷裡的居民,是民謠的創作組合,荒井壯一郎也是一員。我有聽過他們的,很清新也帶點民族風,所以不會不喜歡的。

以上的,好幾張真的想認認真真介紹,等等。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