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星期日

再愛上你

金曲獎已經塵埃落定,恭喜莫文蔚再奪歌后之際,我們也得替她公佈婚訊一事感到高興:她宣佈今年年底與十七歲初戀男友結婚。

今天有兩三個朋友都在MSN跟我聊起,覺得真的很浪漫很圓滿。根據今晚看台灣電視台的報導,她的未婚夫是德國人,長得蠻帥,有三名子女,據報導是當年Karen到外國修讀外文時認識,但因為分隔兩地而分手了。


朋友們覺得這事很浪漫與甜蜜是有原因的:曾經愛上,只不過那時太年輕,少不更事,然後各走各的路;你有你的生活,我繼續我的忙碌,我們都在情路上遇上不同的人,各自體驗生活,各自嚐到愛情的甜酸苦辣,各自成長。

很可能在各自心中那個初戀情人只是一份回憶--若果那時分開因為分隔兩地,又或者其實應該這樣說:根本那時對於他的認識都不夠深,擁有的都是甜蜜的回憶,那時你對我多好等等。

有些或者能夠當個朋友,不過除非是命運的安排,否則,都不會有太緊密的聯絡。

故事或許是這樣的:你我在某個偶然之下重遇,廿幾年前的事,其實跟重新認識一個情人沒有兩樣的分別。畢竟人會成長的,你我對愛情的了解深了,知道自己追求的是什麼;對自己的認識也深了,眼前的你與我跟廿多年前認識的,應該有很大的分別。

重新認識,然後發現兜了一大個圈,竟然是你。於是,找到了。

之前的路不會白走的:因為沒有之前的點點滴滴,你不會成熟了,變成眼前的你;我也一樣,兩個人再遇上,也不一定會互相吸引著。

世事往往如此,重遇的可能不是初戀男友,而是前度,那時的戀情可能並不深刻,但肯定不是反面分手,才可以再做朋友。

重遇了,也要大家時間都對:各自都是單身,願意再做朋友,然後慢慢了解。真的時間對了,才會有事情發生。

這些都是可遇不可求的,我相信不是那些你對他念念不忘而他又竟然未忘記你然後重遇的童話故事,而是大家都變了,在沒有期望下再次認識,然後愛上。

無論如何,祝福Karen幸福,因為我相信,這樣子的再一次相戀,前路肯定走得比之前更好,更堅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