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星期二

不接吻的愛人

無線星期日晚有個新節目,我沒有看,但知道是找一些娛樂圈或名人情侶夫婦即場測試他們是否心有靈犀互相了解(節目名實在毫無創意)。本來我傾向相信這類節目都是做戲咁做,因為我不大相信那些出席的會願意在毫無準備之下當場被測試,結果可能極度尷尬,哪有藝人願意冒這樣的險?除了希望搏出位的那些。

不過萬萬也猜不到,語不驚人誓不休的白姐姐竟然爆出她與愛人偉俊的驚人內幕:廿年來拒絕接吻。


我不是不相信這個世界有愛侶是心靈式的相愛,即是所謂的柏拉圖式戀愛吧!不過我想那些都是黃昏之年遇到的愛侶,大家滿足於有個Soul Mate,在乎心靈溝通;另一類,真正相愛,很想要更多,但可能身體上有缺陷。

不過,身體上有缺陷而不能接吻的又似乎情況較罕見。

個人認為,接吻在一對愛侶間是很重要的,而這是真真正正愛的表現。為何這樣認為呢?試想想:你跟一個人拖手擁抱甚至做該做的那件事,你都可以有辦法不望著對方,可以跟對方沒有眼神接觸。

但是接吻就不同了!你跟對方的距離是最短的,眼望眼的機會亦最多。你那時只要望著對方的雙眼,他是否愛你,你肯定知道;他是否心不在焉想著其他事情,你也能夠看到。

不要問我怎樣看,我不懂答,有愛過的人就知道,這是經驗之談,你一定可以從他雙眼知道的。

就算有人有習慣親吻時閤上眼,因為陶醉,但總有兩人眼望的時候。

所以我曾經聽過有人投訴:『你做乜錫我果陣唔望我呀?』看似無理取鬧,但其實亦有點道理的。

又有在電影看過,那些風塵女子跟恩客做乜都可以,但親咀就萬萬不能。我不知有否這樣的一回事,但,我想這是電影編劇對於接吻在愛情中的神聖程度的一種反射吧。

我想,除非兩個人都願意亦覺得接吻沒有必要,因為兩個人都不喜歡,否則,若果一方投訴另一方不願跟自己接吻,我真的懷疑,他是否真的愛對方。

雖然白姐姐與偉俊超人的戀愛是很奇特的,但這一回,我等凡人真的想不通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