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星期二

回收壞情人

今日行過報攤,某本創作能力極高強的八卦雜誌頭條是電視城筍盤環保回收貪錢女友。內文不知寫乜,因為從來都沒有意欲睇創作故事,不過這個名稱很有趣:回收壞情人。

不知各位有沒有在感情路上當過壞人,不過相信不少朋友應該有在感情上被傷害的經驗。首先,何謂壞情人?


我想的是那些在感情上的確做錯事而傷害過你的人,例如,偷食或者一腳踏兩船,之後結果可能是你一怒而去,或者你被飛。你那一刻或者對他恨之入骨,不過總在夜深人靜想起這人。

不要說自己犯賤,又或者壞情人多人愛,只不過雙方的確有愛,人又喜歡想『若果』、『可能』、『未必』千百樣變數,然後又想其實自己都有點責任,於是,那個曾經傷害你的人,總在你心裡有個位置。

那個位置表面看來是大反派,但你不愛他根本不會給他一個那麼重要的角色,越愛,越恨。

若果你比較好彩,已經有另一人出現,就算他未必成為你的No.1,至少他的出鏡率高,對你又好,那個大反派可以繼續做壞人,然後被你慢慢轉化為永遠懷念的人。

懷念就夠,只是我生命中的一部份,不要再回來了。

假若你還單身,知道那個大反派害人終害己,還聽聞他傷勢不淺,你那些平日可能沒有的愛心與同情心突然湧出,好想,好想問候一下對方。

「畢竟我放下了,朋友一場丫嘛。」

假若你有意思而那個壞情人對你沒有感覺還好,因為你熱烈追求再次感動對方的話,這是你做主動,當一個更生大使,忘記他的案底給他改過自身的機會,這是閣下的事。

但若果是那人知道你還未放下他,走過來想吃回頭草,你又會怎做呢?

人非草木,若果你還未忘情,你很容易就會覺得緣份讓你們再遇,還是覺得你最好,偶象劇的橋段可以在自己身上發生,多美妙啊!

但,一朝被蛇咬,本性難移,你怕不怕呢?

這一切又要想回:當初為何要分手?

若果當初有人貪新忘舊,或者貪錢忘情,這是一個人的本性,之後很容易故態復萌,害怕悲劇重演。

若果因為其他原因而分手,可以另作別論。不過請記著:他之所以被稱為壞情人,肯定有其罪行,在你考慮能否接受他的同時,請你也清醒一點的問問自己:你了解那個人,與自己真實想要的是否近似,而你又相信自己懂得保護自己去愛。

都是那一個結論:因人而異,總之自己執生。」感情事沒有百份百的對與錯,總之做回自己,別讓感性完全贏理性就夠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