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5日星期一

強颱東京之旅:首遊清澄白河

是咁的,早在旅遊教練馬明在廣告中講清澄白河,我在雜誌介紹睇過,覺得應該幾值得去走一走。於是,有天就一個人去那邊,遊了一個下午。

對於喜愛熱鬧的人來說,清澄白河區真的不太適合,因為大都是民居,而且都靜靜的,食店也不會開得太晚。不過,我卻在那裡找到不一樣的人情味與寧靜。

乘地鐵到達後我的第一站是深川江戶資料館,從地鐵出口行幾分鐘就到。這裡是要付費的,但我告訴你,我花了四百Yen,得到很愉快的個多小時。此館由江東區文化法團基金營運,將江戶時代天寶時期的街道與民宅重建,並收集那個年代的實物展示。
 
未進入之前提及的主要展覽場館,場館內免費區當期正有介紹日本相撲文化的展覽。
 
好,到達江戶時代實景重置,有一位當地的阿姨表示可以替我介紹。這位阿姨原來是剛剛成為此館的英文導賞義工,他是一位家庭主婦,之前跟女兒到美國唸書學了幾年英語。多得他努力的解說,我明白展覽場地每一個建築物是什麼:
 

 
首先出現是最大的一間民宅,前舖後居,賣蔬果及米(這裡擺放的蔬果是會隨著季節更換)。阿姨表示,這家是此個小區的管理人,代表業主收租及管理,所以是比較富有的。室內是可以進入的(當然要除鞋),阿姨亦會幫我拍照。
 

 
然後河邊有兩家旅館——應該咁講,有商人需要等船又等唔到,就可以到此旅館住一晚,同時亦可以用餐飲酒。
 
超高呢個係用黎觀察四周有冇火警既塔,旁邊有一檔賣天婦羅,阿姨話,果個年代天婦羅只會炸海鮮。



呢幾間都係不同人士既民居:有較位貧窮,亦有已婚,有教授三味線既,亦有木工。個人覺得此館真係好值得一去,睇日劇睇得多,咁近既實境就好少見。而且有紀念品賣,我都買左t-shirt。

離開之後,行經港女打卡熱點,Blue Bottle:
 

 
因為係打卡熱點啦所以入面買左一杯坐住唔走既人大有人在,我就無留低喇,一路走到河邊:

天氣好,風景好,邊行邊聽住歌,好舒服好寫意。

清澄白河仲有一個收費入場既公園,我就時間唔夠無入到去喇。
 

 
離開前幫襯呢間山小屋既拉麵,好好食,幼麵我特別鍾意!

若果有時間,花半日去一去清澄白河係幾好既,你可以感受沒有商場的民區,扮下自己拍MV亦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