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0日星期二

貼地精彩的《I Sick Leave Tomorrow》

自問沒有囉過假sick leave,又或者自己好彩,沒有做過一份連請假都覺得自責或者被懷疑的工作。縱使我相信除了有不近人情的僱主與及人渣的HR之外也會有實在平日表現與工作熱誠讓人覺得唔抵可憐的員工,不過,的確要迫到自己放病假來抖抖氣,大有人在。

於是,這個《I sick leave tomorrow》的話劇,吸引我的當然是我很喜歡的演員韋羅莎,另外是演出地點在藝術中心麥高利小劇場,一個只能容納約一百人的小場館,演出跟觀眾的互動是絕對可期。結果,從我拿著那張猶如工廠打卡的入場劵在門口打了卡,到打卡離開還跟三位演員合照,超過兩個半小時,我樂透了。

由韋羅莎、邱頌偉及張銘耀創作兼主演,這個演出的舖排是有進場前的前傳影片(還找來新鮮出爐金馬獎最佳男配角袁富華客串老細一角:老細驚為天人發現Facebook,然後要求將商場中秋活動利用FB在網上造勢宣傳,於是,幾位不同部門的同事就要重新度橋,劇場就這樣開始。

進場前,除了打卡外,還要加入What's app群組,因為之後的劇情都跟這個What's app group chat有關。

很喜歡開首三位演員各自坐在一張檯,利用不同文具製造聲效演著三個角色在加班工作的不同狀況。

加班加到不見天日,各人開始想放一日自製sick leave來休息一下。從決定到剛巧在診所遇上然後希望夾夾時間何時通知公司,又擔心當中會不會無義氣結果走去上班,啊,我想這些還是很擊中打工仔的心聲。

然後劇場轉轉玩法,三位化身演技大師,教導大家若果想扮病囉病假,來個Sick Leave Master Class:從讓人覺得你在工作百份百投入,到開始醞釀有病,回來上班後的慢慢康復的演技。每部份也找來現場一兩位觀眾合演,誇張得來笑破肚皮。

然後回到原有劇情:那場公關災難之後有人要揹鑊,三位被安排做一個只有兩個月的維繫同事的小組。那段辦公易,將半夜的宣傳易徹底玩到盡,但而三人其實各自扮演如何說服自己做這些柒事的不同反應,笑中有淚啊!

主劇情完結,他們其實將容祖兒的心淡改了,不過不知為何,只能夠在現場播容祖兒的版本然後顯示改了的歌詞,那就不夠好玩了。不過發現他們尾場來個大合唱,還製成了卡啦OK,喂,真係好有共鳴架!

以為完了嗎?還未!三位舞台劇高手,竟然玩一個叫大家提出最曲折離奇的Sick leave原因,然後三人協然當事人拍條片。我那場(11月11日下午場)是一位觀眾提出的「去前度婚禮傷心喊到盲左番唔到工」,三人如何即場炮製一個小劇場,精彩到癲!

其實一邊看,我一邊想起我最初認識Rosa的《潮性辦工室》,不過《I Sick Leave Tomorrow》絕對青出於藍,跟觀眾互動性之強是好玩好睇的地方。正如他們提及,三人都沒有當個寫字樓工,所以創作及聯合監製曾浩賢(阿賢)是功不可抹非常重要,他也是在TBC寫I Sick Leave Tomorrow小說的作者,因為他的寫作,才能有這個如此精彩的表演!

希望他們有Season 23456下去,當然,重點是要有共鳴,不要跌Watt才是重點。不知你們有沒有錯過了,我慶幸我堅持進場(因為當天其實有點事不想去),讓我開心了很多。

你們有沒有職場的苦水要吐?可以寫給他們的,電郵是FooNunLeungOfficeDLLM@gmail.com,已有朋友寫了,他們也在面書解答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