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6日星期四

煥然一新:A-Lin《A.Lin》

現時大概要等一個歌手出唱片是很需要耐性的,就像A-Lin:轉會後出了一張不太出色的《罪惡感》,然後參加國內比賽節目,贏了知名度乘勢開演唱會,於是這兩年都只是見他不斷出單曲,劇集電影廣告的通通都有。

還以為新唱片就將這些收錄就好,不過台灣的音樂人沒有這樣,而他,推出這張《A.Lin》感覺就像形象一樣剪了一頭短髮,找來荒井十一共同監製,慢歌不多,快歌出現過往作品少見的時代感,讓樂迷們覺得等這麼久是值得的,因為交出的成品很用心有水準。

我是蠻喜歡未單身:不是一般的情歌,不是預計中的蘊釀然後爆發,沒有製造高潮的高音。旋律音域都是寬的,配合歌詞將那種沒有分開、習慣對方存在、卻很享受對方不在的自由同時又懷念過往的好,這就是未單身。寂寞大概如此,深知開口就可以回復單身,不過沒有人會這樣做。這是有深度而且越聽越有感覺的情歌,這個MV表達的,也很不一樣(留言有導演的導讀)。
周興哲作曲的無人知曉的我是一首R&B的Love Ballad,濃濃的英文歌風格,節奏感很強,Groove很明顯,編曲凝造都市的冷漠感,將歌詞描述不為人知的寂寞型格的展現,喜歡A-Lin的唱,剛剛好,不用大吼大叫,而力量很足,就是歌曲主角的吶喊,特別喜歡最後一句「我和我失去聯絡」開始將Vocal糊掉然後歌曲就完了。
之後出現的你點的歌救了我是絕對讓我一聽再聽的快歌!就如之前所寫,這唱片的快歌是A-Lin個人水準大躍進!我不認識J.Sheon,這歌他的曲,他的Rap與及他跟 A-Lin的化學作用非常強,難得這是一首很黑人街頭hip hop風,兩人合作讓人聽得又爽又好跳,非常Groovy,短髮後的他跟J-Sheon兩人無論在歌曲或者MV的表現都非常年輕好玩,極推介這快歌!
延續之前的Hip Hop加R&B,他作曲的隨心所遇也是類近的音樂風,只是節奏放慢了,讓人感受世界無限的遼闊。原來這是日本觀光推廣主題曲,的確讓人聽著就很想去旅行,而這個MV,很有意思很有愛!
韋禮安也有作品!好,不好?是帶正能量的中版作品,延續上一首作品的世界遼闊,編曲上著重節奏感,跟之前的作品一樣,不用A-Lin去展現超強唱腔,是讓人聽得輕輕鬆鬆,就像歌曲最後出現的口哨聲一樣。
當你聽得放鬆了,就來一首動人的殺你一個措手不及!光之海是A-Lin跟荒井合作的作品,把他以前對著大海唱歌,一直為了夢想走到今時今日,溫婉動人,有笑有淚。他的堅持讓我們有這把好歌聲,所以,他用這歌答謝,用這首歌紀念,也用這首歌鼓勵仍在追夢的人。
寫過自己追逐夢想,然後用一首輕鬆爽快的太太太耐斯紀錄他作為人妻媽媽的心聲,也向一眾家庭主婦致敬。難得歌曲輕鬆寫實沒有半點土的感覺。
我想唱片內最最最像他的悲情作品應該是最佳男主角了。曲詞不算特出,只是他的演繹加了不少分,把面對一個這樣的男人那種無奈悲哀用沒有過火的方法唱出,有共鳴的應該會很痛了,還有這個MV找來演技派高英軒,A-Lin的演技也很出色啊!
都是快歌!#愛歌詞很密,旋律風格有點trip hop,把「愛」用上不落俗套配合時代的方法寫進歌詞,還有那段非常畫龍點晴的Rap,他再一次展現自己有能力駕馭不同音樂風格的作品,很厲害,還要好聽啊。
再下一城!找來SIA作曲的不要不要的是一首搖滾風的作品,可以想像非常偏向外語作品的曲風,同樣難不到他。
放在最後的一直走,竟然是街頭Hip Hop,非常Groovy的一首作品,很正能量,帶聽眾勇敢走下去,義無反顧,讓人聽得很hyper!不得不讚這個MV的精彩,就像這歌放在唱片最後一樣,完美作結!
這唱片真的做得很不錯,首先要點名稱讚負責唱片內大部份編曲的Fergus Chow及Derrick Sepino還有荒井十一,唱片內的編曲都用心,有節奏感有時代感,而且歌曲編排Music Flow做得很好。全碟都是李焯雄填詞,難得大路情歌沉悶話題差不多沒有。當然,A-Lin這唱片應該唱得很爽,音樂風格多元化而且醒神。這唱片真的很像可以拿到金曲獎的作品,希望,他早應該有,這唱片的話,絕對值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