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7日星期一

上海好好食:迷.上海

不能否認的是上海食肆的多樣化絕不比香港差,而且有一個更有利的因素:上海的租金應該暫時沒有香港那麼痴線,所以,要吃得好的,性價比高的,花得值的,還有有很多選擇。我早已說過我沒有很了解這個城市,不過對於吃,總可以問問或者等人帶我去吃好西的。

跟這位朋友已經N年沒見,真的N年沒見,上次到上海忘記了找他,今次早就約好了。吃什麼當然由他決定,他就選了位於蒲東新區由杜拜Jumeriah酒店集團主理的卓美亞喜馬拉亞酒店裡的一間吃新派上海本幫菜菜館,名叫迷.上海,餐廳今年繼去年再次獲得米芝連一星的肯定。

未講到食之前,先介紹餐廳的裝修,是典雅有格調的:
  
我很欣賞這套餐具,清麗脫俗。

朋友是這裡的熟客,我連看餐牌也沒有就交給他與太太點菜。後來看餐牌,我想,應該有很多很多我想吃的。首先登場是這個上海燻魚:
實不相瞞,我原本並不愛吃燻魚,一來多骨二來乾乾柴柴。不過這個完全是另一回事:魚是啖啖肉,燻得很入味之餘咬下去還帶點濕潤,是很好送飯的,更是我沒有吃過如此的燻魚。
這是三黃雞,我也有做點功課才寫的:三黃雞名字由朱元璋所賜,在國家農業部權威典籍《中國家禽誌》中排名首位,乃大自然放養雞隻,肉嫩味鮮營養豐富。我先試了一塊沒有沾醬油的,這裡的做法沒有將雞調味,所以吃到最原味的雞,肉非常滑嫩又不會油膩;後來沾特製醬油,啊!好食到不得了,應該講,好耐未食過咁有雞味既雞!
我最初以為這是蕃薯葉,後來一問才知這道菜叫酒香草頭。草頭,又叫金花菜,這是很傳統的本幫菜,用上二鍋頭去煮,望落油膩實質絕對不是,酒香濃濃加上醬油非常好吃,我是吃完一口又一口的。
 
蟹粉河蝦仁,當食材新鮮,師傅煮得火喉剛剛好,端上來,加點陳醋,怎會不好吃?
黑松露精燉牛臉頰肉,一上檯,松露香氣撲鼻,立即拿了一塊,一咬,鬆化無比,肉汁豐富,所以底下的薯仔絕對是吸收精華所在,亦絕對不能錯過。
雪菜黃魚湯,魚肉嫩滑,湯清甜不油膩,只是因為我們點的菜太多,湯放久了冷掉就打了折扣,熱騰騰是最好喝的。
 
另外點了蔥油拌麵,麵是人工手打的,充滿蛋香而且有咬口,本身已經好好食,若果將蟹粉蝦仁撈埋一齊,啊!極品極品!

到了甜點,朋友向侍應千叮萬囑,一定要給我大碗的楊枝甘露。大廚跟朋友相熟,結果點止大碗,仲一大一細上場:
 
先講講細碗配上的水果,除了西瓜,仲有柑,龍蝦,與及東棗,我從沒吃過東棗,原本味道是如此清淡。好,究竟這個楊枝甘露有幾厲害呢?又為何會在上海本幫菜菜館出現呢?我可以告訴你,應該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楊枝甘露:芒果清甜,弄至好像芒果奶昔般香滑,然後當中有份量適中的芒果肉與柚肉,帶點微澀的柚肉配上這個是很平衡而好吃的,就算我好飽,我都完全將之KO!

多謝朋友夫婦的好介紹與請客,我明白亦相信為何朋友表示餐牌上的他都差不多吃過了。這家餐廳已經開業七年,雖然酒店位處並不是上海市中心,若果你有機會到上海的話,迷.上海,一定要去吃一頓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