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星期日

街坊裝

昨晚身朋友在奧海城一期的吉野家吃晚餐。由於我們吃小火鍋(實在太抵玩)所以會坐得久一點。吃至中段,旁邊的桌子有一名婦人坐著,明顯是等親友來的;約五分鐘在右,一名女親友出現了。

當那名有點燥的婦人不斷埋怨那個女親友遲來(嗯,我相信是婦人的女兒),還著她快點去買火鍋之際,我跟友人都被這名女子的一身打扮吸引著。這女的應該廿來歲,穿著一件粉紅色薄毛衣,一條上班會穿的半截裙,然後踢著拖鞋。不過重點是,我們很難相信一個廿來歲的女子能夠容忍自己那把亂得似剛剛洗過頭與睡醒之間的長髮然後在商場出現。化粧?你唔會估佢有卦。


我有理由相信她是住附近的街坊,又或者她覺得都住附近了,穿得街坊一點落樓沒有所謂吧!我不是女性,不知道女性對於在家附近落一落街的穿著要求,我亦相信這絕對是因人而異的。

作為一個麻甩,這方面的確是可以是但一點的!當然,街坊裝這回事,也要分別一下你準備做什麼。例如,我之前跟父母在同一屋苑居住而要過去的話由落樓到踏入他們家都不用三分鐘,我的確會只帶鎖匙手電著住背心短褲落樓。都在自己的屋苑裡,行來行去的住客是常有的,穿睡衣睡袍我也見過了。

當然,若果要離開屋苑,到超市買東西,或者行遠少少去買外賣,怎樣也會穿換件T-Shirt而不是背心出動,這是個人的基本要求。

最近搬了家,很近中學母校,不知為何,遇上舊同學與老師機會多了是可以理解的,但在附近的茶餐廳吃東西,也會遇到舊同事與同事就實在我估不到。我想這兩個多月已經遇過三次了。

其實我遇到他們覺得愕然,對方又何嘗不是呢?當中有位是平時在公司見她都是打扮得好勁的女同事(而且職級都不算低的),遇到她時不是街坊裝但肯定不是嚴陣以待的,只是穿得簡單一點粧化得淡一點,她的表情也有點不自在--嗯,是我多心,或者。

所以所以,有朋友說,住得跟工作地點太近有壞處的:就是若果你放假了,病了,不想打扮出外,你都要抱著隨時遇到同事的可能性。

是不公平的,男性可以隨便一點,女性可能又要弄一弄頭髮找件可以見得人的衣服穿上才可以出門,所以,別說到附近的便利店四點小東西是簡單事,我認識有些女性朋友,寧願捱餓也不願花時間裝身落街的。

說到這裡,個人心得是:家中要有一頂見得人的Cap帽,就算你不想弄頭髮,將之紮一紮帽子一戴就煩少一件事;還有,我近十年都絕對不會穿著任何不知什麼活動獲得的t-shirt落街,這些只可以在家穿的,除非你那件是穿了上身會讓人覺得你好型好勁的;不過若果是同類型的風褸,款式不太核突沒有喪大口號Logo都不是不能穿的;至於拖鞋,我會選擇穿涼鞋,除非你的拖鞋又係有型到不能的。

至於女性朋友的心得,嗯,請你們好好提供街坊裝快靚正小貼士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