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星期六

身在福中

早陣子跟個朋友聊起愛情觀,她嘛,跟另一半一起多年,還未結婚。他比她年紀大頗多,朋友還算青春少艾,在很多人眼中可算是選擇多的是,又或者,可以慢慢享受青春。

有興趣知道這個年輕的朋友如何看待這段關係:她不急於結婚,但又享受著戀愛。



她說,與他保持著很好的獨立性,雖然兩個人住在一起,但絕不會去干涉對方的生活。對方久不久會公幹,她又會自行找朋友的,絕不痴身。

他對她很好,若果在家的日子,所有家務都是他做的,飯是他煮的,衣服是他處理的。朋友其實並不是一個公主,並不特別要人照顧,但有人這樣的愛著照顧著,她殷然接受。

她知道,他很愛自己,而她亦愛他,心一直放在對方那邊。

朋友表示,過了這些年,她有時也會想:其實比他帥比他好的大有人在,而且他其實有不少缺點,不過當她想到,你怎能保證下一個都能像他一樣疼錫自己之時,就不會去想另結新歡。

嗯,她身在福中而深知的。所以,她珍惜,她懂得如何處理擁有的。

我對於這個比我年輕很多的朋友那麼快就看透愛情感到驚訝,亦替她高興。她這種想法,我也是經過好幾年跌跌撞撞才懂得,知道自己要什麼,應該珍惜什麼,愛情在生命中放什麼位置才是最佳的。

請不要將『當愛變成習慣』說成我這朋友的想法,這完全是兩回事。

有些人,愛慣了,怕變,怕從頭適應一個人一段關係,想到這裡,面對眼前的就將將就就,希望如此混過去。你問他其實愛不愛,他會答不出的。而我的朋友,很清楚知道,她愛的,他也愛她,所以仍然在愛情中,享受,保存這份平穩。

兩者的分別是:前者會公式化去面對這段慣了的關係,後者仍會用心去愛對方。

所以,我一直覺得,你在什麼時候遇上一個人,然後走在一起,當你覺得你很愛他他也很愛你,而他雖然不完美但你知道很難找到下一個像他如此愛你的,你就要想想這些能否令你的愛維持著。

若果你依然有離心,請快快解決,別拖著下去,害人害己。

身在福中未必一定要知福,能不能繼續享福也是一種命,或者,你受不了這福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