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5日星期日

悶悶地的攻。元2077

太空科幻片大致上的劇種都是走官感刺激緊張的或者是講人生大道理的。當然,前者若果在視覺刺激上交足功課,就算劇情不甚了了,你也會收貨。

這部
Obilivion攻.元2077,我看畢的感覺是:我整場戲好似小睡了兩次,還有,中間的犯駁位不少,劇情又不覺得特別又全都猜到,咁囉。



2077年,地球據知被外星人佔據過但地球人最後慘勝,地球不能在讓人居住,生還的人類被迫在外太空的太空站生活,還希望將地球修復,所以,主角Harper就是負責維修那些自動偵察機的人,而他被安排與一女拍檔Victoria一起處理任務,兩人是情侶關係--以上一切都是Harper與Victoria腦海得知的事,而Harper因為腦海有些舊影像不停浮現,還有他每次到地球巡邏已靜悄悄自行設建一個私人後樂園,這都是違反總部規定的。

後來,他遇上腦海時常夢見的女人,然後在一次以為被地球的外星人捉走才發現,那些被指為躲在地球肆機反擊的外星人,原來才是地球人,而他跟那女人是夫妻關係,那麼他腦海想的為何跟真實的不一樣?因為他跟Victoria都是被外星人捉走的地球人,已經被洗腦及無限Cloned的分身。

故事後段當然是男主角與地球人一起反擊,希望將外星人打敗讓地球重光啦!

好,故事大綱大概如上,問題是,電影推進慢!湯哥在那個像示範單位的太空站跟Victoria的相處描述太多,多到無故還要加段香艷的透明泳池嬉春。湯哥被Morgan Freeman捉走講大道理那段應該是我睡著的,悶囉,無乜解架。

你從Trailer或者劇照以為有很多美國城市被埋的場景嗎?電影中其實不多,只有帝國大道的頂部不停出鏡而已。

飛行畫面頗亮麗刺激,不過那隻像烏蠅的飛機其實不太好看;其實到後來湯哥扮他另一分身回去太空站開始已經越來越亂:說到外星人那麼厲害,分身不能分別是哪一個嗎?好了,就當是沒有分辦的,洗腦洗到有野剩低又係唔得掂。

基本上地球人妙想建一戰機打太空人已經夠有趣,更有趣係被太空人大舉打總部打個稀巴爛所有人又不是死去,最後Morgan跟湯哥打外星人那段,我真的當場講「有冇攪錯」:你呢班外星人咁低能咁易俾人呃,抵你收皮啦!

最後結局又是估到的:你估第一分身湯哥綁起另一分身湯哥放沙漠貪得意架?梗係有用架啦,可。

基本上我並不建議入場,這部嘛,比去年那部Battleship好,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