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星期日

拍爛手掌的韋禮安Through my lenses印象派演唱會

喜歡韋禮安的歌,但從未看過他的Live。買了HK$380的票,我想看之前跟現場很多朋友一樣,沒有想過這晚會興奮得尖叫跟著唱不停拍掌極少冷場而且又笑又開心,這是一場很好很好的演唱會,看到一半我已經覺得後悔:早知買貴飛。

為何好看呢?我想最重要是,他明白自己的賣點與特色,沒有像一些歌手來到香港就刻意辦一個港式有歌有舞的演唱會,一切從音樂出發,台上有超過十位樂手,配合動畫,加上韋禮安多變出色的演繹,為何這演唱會好看,就是這麼簡單。




他們是誰?韋公子的父母,我沒有猜錯啊!

一開始主角揹著結他出場唱出We'll Never Know,樂手慢慢逐個上台,他狀態很好,令差不多滿座的場館氣氛慢慢炒熱。當然,他推出的唱片只有兩張,買票進場的都應該對他的歌很熟,所以之後唱的翻譯練習故事、以致後來第一首大家跟著唱的兩腳書櫥的逃亡,真的唱得好沒話說,好在聲線是有變化的。而且,怕羞仔韋禮安說話真的很好笑,還有他開口用廣東話打招呼,蠻標準耶!我先前以為是因為他語言天份特別好,後來原來有原因的。
下一部份一連幾首都屬於較陰沉悲傷的歌:有沒有陰天的向日葵心醉心碎與及月球,其中心醉心碎的動畫實在太讚:

是讓人看得很心痛的啊!月球過後他唱了John Mayer的Gravity,就算大家未必熟悉,但很有心思!

再下一部份就是比較不那麼Acoustic的作品,所以現場幾位大號Saxophone樂手就大派用場!One More Try理由印象派都很精彩,正如之前所說,韋禮安狀態好之餘是真的可以有不同的聲線演譯不同的作品,是讓人聽得拍案叫絕!然後唱Radiohead的Creep,中途出現了盧凱彤!兩位RH Fans唱這首他們都投訴之前台灣演唱會RH沒唱的經典是很正的,而更有趣的是,Ellen後來爆出兩人在之前不認識,只是互相欣賞對方的音樂,最有趣是Ellen說:『香港邊有d咁怕羞既男仔,一黎就同我講爛Gag啦!』而她唱的你根本不是我的誰,令我頓時對這歌改觀了。
再下一環節是最精彩的:除了一開首唱出從未曝光作品Where do we go,他選唱別人的作品!能把張學友的她來聽我的演唱會唱得如此動人而變成自己的歌已經難得,唱鄧麗君的千言萬語接上還是愛著你,大家除了尖叫之外就只有默默跟著唱,感同身受的不難會流下淚來,之後還用上超過八十分的準繩度唱出Eason的不如不見,當然,因為語言的關係感動度打了折扣,但其實算很不錯了。
一連把Billy Joel與及Bruno Mars的Just the way you are,唱出是很有意思而且有心的決定,觀眾們都十分享受,安哥前唱的好天氣,都不用說了,全場大合唱!
安哥的第一首是很很很溫馨的有人在等我,大電視出現很多韋禮安兒時與家人的照片,大家跟著唱之餘也看得很開心!
氣氛繼續高漲!因為下一首是:慢慢等!!!!!
之後大家更開心,因為,韋爸韋媽被邀上台!韋公子說出原來是韋爸教他廣東話的,韋爸指自己的廣東話是唸台大時跟來讀書的香港人學的,不過韋爺爺也懂廣東話,相信韋公子學得不錯是有原因的。韋爸韋媽還即場唱出『肥與瘦,肥拖住瘦』的廣東歌,笑爆全場!
韋爸落台前還叫大家叫韋公子唸出一首韋爺爺當年教他們的一首『對女性有點不尊重』的廣東打油詩,韋公子後來真的唸了,真的笑到標眼淚!

最後兩首,全場站立而且大合唱:因為愛與及還是會,不用多解釋吧!
這晚是極享受的,以後也一定要買票看他的演唱會,因為真的有誠意音樂做得好而且唱得好,Rundown編排很有心思!台北站是25/11,想辦法去撲飛吧朋友!


曲目:1. We'll never know 2. 翻譯練習 3. 故事 4. 累 5. 兩腳書櫥的逃亡 // 6. 有沒有 7. 陰天的向日葵 8. 心醉心碎 9. 月球 10. Gravity (by John Mayer) // 11. One more try 12. 理由 13. 印象派 14. 轟炸 15. Creep (by radiohead w/ 盧凱彤) 16. 你根本不是的我的誰 (盧凱彤) // 17. Where do we go 18.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by 張學友) 19. 千言萬語 (by 鄧麗君) 20. 還是愛著你 21. 不如不見 (by 陳奕迅) 22. Just the way you are (by Billy Joel) 23. Just The way you are (by Bruno Mars) 24. 好天氣 // 25. 有人在等我 26. 慢慢等 27. 因為愛 28. 還是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