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星期五

看得滿心歡喜的《我與明星的99日》

多得有Magic TV,我可以錄下有興趣的電視節目,特別是電視劇,有時會錄下集集追,有一些會錄下到有空時一口氣追看。這幾天將早前錄下的《我與明星的99日》KO了,十集的日劇,沒有預期之下看得十分開心。

說是日劇,其實可算是日韓合作,因為劇中主要演員來自日韓兩地。以往不是沒有試過,但成功的例子不多,這套我不清楚在當地播出的反應如何,但我就很喜歡,因為很有日劇獨有的輕快浪漫小品感覺。




故事大橋並不怎特別:韓國女明星韓佑娜來日本拍電視劇,為期三個月,經理人為她找來保鑣,結果安排了三十幾歲對星星有興趣過女人的並木航平負責。根據最無創意的無線介紹此片為日版護花傾情,多謝晒,呢套十集完成,講述男女主角如何從小事中互生好感,而那些小事又不是搵戲黎做:有親情,有理想,有娛樂圈面對狗仔隊的煩惱,當然也有愛情。

此劇要讚的就是短短十集劇情不是你以為就是的,例如開首女角一直拿著星座匙扣希望在日本尋人,當全世界以為那個是她日本的情人之際,後來才開估原來是女角失散多年的弟弟。就算是這樣的橋段,所以事情來得合理不拖泥帶水,我們看得很過癮。

另外,也有日劇常見的就是一些負責攪笑的角色:那個一直明戀航平的章魚燒老闆娘,航平的同事近藤,航平那個不斷追求愛情的姐姐,那兩個小學生年紀的兒甥,當然不能不提第二男主角,大明星高鍋先生!這個角色其實很有趣:一方面追求佑娜,沒有用什麼卑鄙手段,就算後來知道對方對自己沒意思也用方法保護對方是很感人的;另一方面發現航平原來是小學同學,面對的是他不想記起的童年回憶,這部份很好笑。

女角是由韓星金泰希飾演,或者我對她的印象依然是當年她初出道在天國的階梯不斷陷害崔智友的那個只懂睜大對眼做戲,所以,這部電視劇她做得相當自然,而且靚得來有氣質,是很討人歡喜的。

男角西島秀俊我是從
血色草莓夜才認識他(電影版原班人馬加大澤隆夫,下年上映),他這部做得很好:角色是一個正直沉迷星像的男人,就因為他那份正義感讓他在事業上處處碰壁,不過他是很細心的,所以他當佑娜的保鑣就因為他的細心讓佑娜慢慢愛上他,同時亦因為佑娜每次任性出走,只有航平才可以找到她。當然,這種男人對戀愛就是特別遲鈍,不過他的優點太多,女性很容易就愛上他。西島秀俊將角色演得十分立體化,戇直惹笑充滿男人味同時慢半拍,亦令劇集更加好看。

還有的是這劇集沒有壞人,就是那個由頭到尾不斷偷拍的狗仔隊記者最後做了一件好事,讓我看的時候跟航平一樣十分感動。

另外劇中也有強調追求個人理想:由航平的兒甥女桃子追求夢想成為藝人,佑娜的弟弟智申最後沒有忘記理想回韓唸書,到警衛公司老闆娘為理想開麵檔,甚至男女主角結局也沒有違反這個中心思想,都是很有意思的。

說到結局,我真的很喜歡:堅守諾言當對方九十九天的保鑣,之後就算航平衝到機場也不是很老土的那種大團圓女角留下,是看得很開心的。

當然,劇集也有成功日劇的另一元素:歌曲很好聽易記,特別是這首主題曲Time Travel。在Youtube找來找去,發現原來這是一首很舊的歌再翻唱,嗯,我很喜歡這歌,可惜跟很多日劇一樣,原聲大碟沒有收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