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星期四

Life Little Instruction Book - II

雖然反應欠佳,不過既然此處為我主場,又無收視壓力,我就繼續分享我認為值得分享的東西。

其實我想每個人都有一些做人宗旨,或者是做人的助佑銘。問題是你是否忠於你的宗旨信奉你的想法,然後跟人分享。若果覺得以下的值得向朋友推介,不妨想做就去做,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你這樣一做或者幫到朋友。


147. Turn Off The Television At Dinner Time .

哈哈哈!對於家有小朋友的,我想這是十分重要的。細細個已是電視送飯,現在眼見兩位公主,若果沒有電視,就能夠較為乖的吃飯;相反,在餐廳,若果面向電視,理你播的是日韓台劇還是廣告,眼就自自然然望向電視。
吃飯時沒有電視的好處是:一家人有了交流溝通的機會。我眼見一些人吃飯時就只是望電視,你望,佢又望,然後吃兩啖飯,都不知自己吃過什麼,起身,走人。無論是家人朋友也好,你說多冷漠!


不過我想我會改一改:Turn off your mobile at dinner time.是的,吃飯時不玩手電不上Facebook不會死的,特別是情侶,你有你上,佢有佢上,你兩個點解同檯食飯?

123. Learn to Listen.  Opportunity sometimes knocks very softly. 
學習聆聽,這任何時候都是需要的:永遠都是衝動的,別人說些疑似不合己意的,一是反駁,一是反檯,永遠聽不進別人的意見。

學習聆聽是要真真正正放下自我的想法去聽,沒有人叫你聽畢之後照單全收,但真的要聽,然後消化。還有,切勿裝著會聆聽但實質不會,你或者可以騙過別人,但損失的只有你自己。

為何說機會或許因此溜走?機會的意思,可能是你重頭整理人生的機會,在想法上變更令你不同範疇打開一片天,機會,就是這意思。

當然,你不會聆聽,或許直接地令你失去一些工作的機會。


437. Answer the phone with enthusiasm and energy in your voice.

由於工作需要講很多電話,面對不同的人,我時常提醒自己,無論什麼時候接電話都要用一把精神而專業的聲線。什麼叫『精神而專業』呢?當你致電想查詢一些東西,對方讓你覺得信心滿滿,你說出來的東西都有力得多;對方覺得你連自己說出來都有所質疑,就算不會當場踢爆,也會對你印象分減分。

不過個人認為,不要扮得很假很誠懇。什麼意思呢?你會覺得他扮熱誠扮熱心但實質無Heart,有心聽的一定聽得出。

還有,若果你在電話中讓人覺得你有心幫忙,就算你最後幫不上忙,別人也會記著你的熱心。有時就是這一點點的小印象,對日後的工作有很大的幫助。

312. When tempted to criticize your parents, spouse or children, bite your tongue.
這個太有意思了!我告訴你們:有些批評,別人口中說出的威力遠遠不及由至親說出,還有,有時對著親人,連修飾說話的藝術都懶,說出來的直接可以很傷人的。

當然不是叫我們別對至親直斥其非,但請記著,對著至親更要小心說話,就算你是為他好,也請用最容易讓對方吸收的方法表達。否則,傷了和氣,還要日對夜對,你知錯已經太遲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