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星期二

日本盆景初體驗

有時對於一些新事物,年輕時可能會比較抗拒,不過人大了,就覺得若果有機會試一試,為何不呢?就像最近有一位花墟常客的朋友,因為相熟的店舖邀請,他便帶我去上了一課日本盆景,而且還有一件很不錯的製成品。

是咁的,花墟的
花粉熱,與名古屋的豐明市花卉拍賣市場及日本花卉業務推廣公司Bloom Japan Network,合辦這次工作坊,請來兩位資深的日籍盆景師巣立美津穂女士和北村幸子女士特別來港,於花粉熱的店舖樓上帶給我們一次十分難忘與愉快的製作植物吊籃經驗。

你知道嗎?活動費用全免,老闆Martin之後告訴我們,是豐明市花卉拍賣市場希望推廣日本的花卉,所以贊助所有的植物與物資。究竟我們弄什麼呢?

首先,站在左手邊的是一名豐明市來港的花農,他向我們介紹在場放在旁邊的日本花卉,當然都是很漂亮,其中特別提到的是免仔花,需要花農以人手扭動樹葉,而且讓植物吸收最多的陽光,才可以令花多葉多:
然後,老師們就教我們,將檯頭的六盆小盆哉,如何放在同一個吊籃中。這幾盆植物是:





老師經過在場的翻譯,很細心的一步一步教我們先將哪一盤從小膠盤慢慢移出,然後放在吊盤的什麼位置。每一個步驟老師都會逐個看看我們做成怎樣。之後其他的植物也是一樣,還有一些可以將之一分為二的放在吊盤兩邊。我們從來不知可以這樣做的。期間在空位填上泥土,很快就完成了我人生第一個親手製作的花卉吊籃,重點是,這不是放個多星期就要丟掉的,而是可以種植下去的。老師會教我們帶回家後要怎樣澆水,之後何時下花肥,何時再澆水等等。她表示,處理得好的,可以放半年,甚至更久。那麼我的製成品如何呢?不如先看老師的製成品:
而我的呢:
嗯,我會努力種植的。有機會也希望再參加不同的工作坊,這次除了多謝我的朋友之外,也要多謝花粉熱這店子帶來這個難得的機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