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4日星期日

愛靚唔愛命

最近那一宗醫學美容攪出人命事故成為全城關注焦點,政府立即表示會盡快立例規管。政府的不談,有事才管都不是第一次見,反而是,究竟是這些錢太好賺,所以才會有這麼多巧立名目的療程讓人花費呢?

我明的我明的,愛美是人的天性,但愛美之餘,是不是也應想想,有沒有必要,是否可靠呢?


其實,有錢的會花費在較可靠的療程與方法,他們試的那些『醫學美容』都應該有醫生處理,而且,可以肯定的是,追究有門。我說追究,當然是指真的出了問題時,很簡單,任何手術都有風險,就算有多低,都有出事的可能性。

至於其他人,都愛美,而出問題的都在兩批人當中較多:愛美花不起,愛美不用腦。

第一種,愛美,花不起。於是,屋村商場那些美容店,你別看它們是是但但門面那麼信不過,但願意付錢的大有人在!為什麼呢?正所謂平有平做,有些做了不知有沒有用的,總之要做,做了後自我感覺良好就夠了。這種還好,你給別人賺錢,你得到的是自我感覺良好,不是一無所得的,Fair Deal。

慢慢地,被那些店員說了又說,又有些疑似做媒又好似真心告訴你好掂的師奶好友推介,自我感覺良好不夠的,希望變靚d,於是,錢再用多點,試多些新花款。無他的,只因為有得靚又有疑似優惠,咪試下囉。

通常就是這樣:由屋村商場出發,再道聽途說試高級一點的,再試高級一點的,總會遇上DR精明店,對了,你的最後一站就在這裡。

因為她們以為自己經驗豐富,不會出事的--之前那些自我感覺良好反效果有限,但總有些療程,認真做有沒有用不知道,但當中只要有少許出錯,承受的就是你了。

她們都相信有街舖的還有連鎖店應該可靠,應該嘛,結果呢?

至於愛美不用腦的,例子很多,看見網上有什麼方法可以怎樣怎樣想也不想就去試,所以有人飲尿。

又有些呢,就是別人說什麼都信。很多年前媽媽有些朋友告訴她有隻什麼面霜很好還送了給媽媽,幸好媽媽動也沒有動過,後來我們發現,那一瓶疑似來自大陸的就是後來被公佈水銀含量過高的!

所以,有機會也要跟家裡長輩級的教育一下,以免她們有損失--無論金錢或健康上的。

你要教她們的,是就算如何愛美也好,太便宜的就不要信,連自己都聽不明的不要信。當然,若果你有辦法教她們那些用自然物料美容而她們又聽的,更好。

愛美有個限度,無辜的死了,你說多沒意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