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星期二

再見獵頭

都忘記了有沒有提過,現時的工作是獵頭公司的好關照,才讓小弟在這份工作越做越好(個人認為啦)。而且我一直都大讚,這間國際性的獵頭公司,專業而且用心,我亦跟當年找我的這位澳洲來的女士成為朋友,久不久都有聯絡。

說真的,跟獵頭公司有聯絡,當然有其好處,而且並不一定代表你要轉工的。所以,都差不多一年沒有跟她見面,這天下班後就跟她喝了杯咖啡,還是我很土的第一次到Cova飲咖啡。



我認為呢,跟獵頭公司聯絡,最重要就是了解市場狀況。當然,重點是你所認識的獵頭公司是專業的,並不是希望你常轉工他們就有生意。所以,我跟他們見面,可以知道近來的市場情況,還有過往一年市場上的加薪幅度等等。

無他,知己知彼,有時你覺得不夠,但原來知道市面情況這樣,你就要知足了。可喜得知,今年所獲的加薪與花紅,都屬市場上高水平的。

其次,由於她了解我當初為何要轉工,或者為何有興趣轉工,所以,當與她談起我最近的工作情況,做得怎樣的同時,她都很老實的告訴我,覺得我做得開心而且有發揮,團隊合作不錯,她替我高興之餘,自己也可以從一個專業的旁觀者分析目前,很好的。

還有,她也會因應我目前的情況,給我一點建議,再了解我希望之後的發展,若果在市場上遇到什麼適合的工作,都會告訴我一下。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有他們的推介,也放心一點。

當然,獵頭跟你保持聯絡,也不是沒目的。他們覺得你在市場上有沒有繼續上位的機會,同時也希望他們要找人時可以從你身上找到適合的人選,無他,他們這一行,人際脈胳是很重要的。

有時不要太天真以為交個朋友就什麼都談,要懂得避忌,或者避重就輕,但又不能什麼都不說,因為,對方何嘗又不希望從你身上得到一些市場消息呢?

喝杯咖啡,當然並不是聚舊那麼簡單,人在職場,跟不同的人見面,也有不同的『用途』--問題在於,你能不能在這些表面的風花雪月裡,獲得你想要的,也讓人有所收獲。

見面個多小時是很開心而且充實的,只不過,我不明白,為何Cova一杯Latte Macchiato要那麼貴,又不是特別好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