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星期五

首吃辣雞煲:小南海

是朋友邀請,到這間位於七姊妹道的小店小南海吃飯。一行五人,除了喝酒之外(因為此店有很多不同的紅白酒提供),還吃了很多東西。

雖然朋友請客,但我一如以往,有話直說,好吃不好吃的,我除了跟朋友如實報導之外,我也跟大家分享一下:


未吃雞煲之前吃了好幾個小食,讓我介紹一下:

這裡有好幾款麻辣小吃,他們的麻辣調得很不錯,而我推介墨魚頭,爽嫩惹味,而豬耳則不夠爽切得不夠幼。

香草雞翼香草味只在外面,內面肉嫩但不夠味;蒜香骨則是本身燒得好吃,那個蒜粒則太濃味。

拍青瓜不及格,像沒有醃過一樣;後者叫冰鎮沙薑豬手,豬手本身沒有什麼味道,像白烚一樣只靠沙薑汁吊味,並不出色。
這個恐龍蛋好吃,香口,魚肉厚薄適中,絕對推介。

上面是半隻三杯雞,下面是半隻重慶麻辣雞。要讚!首先味道調得好,雞嫩而且有雞味,並不像雪雞,只是麻辣雞不夠香辣而已。
雞煲加上雞湯之後便可以打邊爐!第一次這樣吃,湯不會落得太多,所以有些慣性一次過放很多食物去煲而不是慢慢淥的邊爐友就可能不慣。不要擔心湯底會很油膩,絕對不會!一煲之後油自然向邊走,所以很不錯。

由於我愛吃辣,他們的麻辣並不特別香口夠勁,要求加了兩次辣我才感受點點辣,不是不好吃,而是不夠香辣。

至於打邊爐的食物實在出色,新鮮好吃,慢慢介紹:

丸類很不錯,特別是墨丸與貢丸,並非一般貨色。

黑柏葉切得夠幼,鵝腸肥得來乾淨企理。

豬潤好吃,前者叫牛白肉,又叫白胸尖,不知怎樣告訴你是什麼位置,但很有咬口而牛味很濃,有趣有趣。
這個肥牛實在不得了,牛味很濃而且肥美,一間小店得到這樣水準的牛肉並不簡單。
辣雞煲尾聲落薯粉實在好食到飛起,這裡的薯粉絕非行貨,很喜歡。

總體來說,雞煲是出色的,連隨打邊爐亦好吃,食物選擇多而且高質,小食方面則有待改善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