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星期日

膚淺的我看普羅米修斯

其實,我對科幻片的興趣不大,再加上是太空科幻片,我是有點擔心的。不過,既然答應朋友一起看,那就去了。看完之後,我慶幸只是看2D版,否則我真的會很肉痛。

我說的是普羅米修斯
Prometheus,入場前我從海報得知導演拍異形的。今天,我讀報紙,那些專業影評對這電影讚譽有嘉,說什麼很有意思云云,我只能說,我膚淺。



故事很簡單:因為某有錢佬希望長生不老,在二零九幾年,找來一班人到某個神秘星體找造物主,美其名就是探索生命,實質就是希望能夠讓自己長生不老。找來的那班人當中,有兩個是一直在追尋造物主的考古學家,然後還有其他擔當不同綱位的人材,乘坐普羅米修斯號出發。而有錢佬方面,除了有其女兒之外,還有一個機械人David。

好,結局不講,不過我不明白的事實在太多:一開首不久,有一個疑似外星人的大隻光頭人,站在瀑布頂,將一個疑似外賣盒打開,把裡面那碗公仔麵吃完,然後中毒,手手腳腳斷埋跌落海底,究竟,有什麼意思?

跟著那個機械人David,不是說他沒有思想只有有錢佬將之程式控制嗎?那麼他為何在那個秘密機地獲得那些怪物(應該是異形祖先)的液體,要用來害男主角然後令女主角懷上怪胎將之運回地球毀滅地球呢?他幾時成為異形的二五呢?

還有的是,那個未死的疑似造物主,在太空船被人擊落之後竟然走去找女主角尋仇,然後被異形殺死。我想知,異形與造物主不是同一派的嗎?為何這樣做?難道異形覺得,女主角陀過佢,打埋算盤都係阿媽?

的確在那班茂利在那個山洞走出走入之際我真的悶出個鳥來睡著了,最有型就是那幾粒遙控掃描波波可以將當地環境原比例傳送給太空船,而最令我覺得刺激的,嗯,就是女主角死都要爬上自動手術機自行落仔,然後被釘書機釘釘釘釘釘埋個傷口,哈,幾勁。

最有教育意義都是:男主角因為飲了David斟給他的酒而中招,告訴大家,無論男的女的,都不要胡亂喝別人給你的飲料啊!

下半部不是悶,但實在有不少低低能能之位,我又真的不覺得場面很興奮很偉大,而有錢佬找到疑似造物者的下場又真係幾好笑,還有那一隻極似Donut的太空船,都真係幾好笑架。

個人真的覺得這電影好唔掂,不過每個人口味不同,或許,你能夠從這電影當中參透生死理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