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星期六

真丟架

有云輸人唔輸陣,工作時絕對不要讓人覺得你好欺負,不過我一向都認為,工作就是為了達到目的,所以溝通是很重要的,而我不會無故擺款惡言相向,很無謂的,無故得罪人,沒有著數。

不過凡事總有例外,有些時候的確有些人是要讓你給他點顏色才會識趣合作,而且,這世界上永遠有些人是當他知道你並非LuLu,便會對你客氣點。最近有些經歷,實在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話說我們需要客戶提供一些資料替他們繼續處理一些事,發了電郵,過了個多星期,負責該客戶的營業代表收到客戶處理這事的代表律師行致電,致電他的,是這間國際律師行的一名Legal Associate。

營業代表告訴我,那名LA態度囂張,說不夠兩句就問:『咁有冇Deadline呀?我要時間做野播!』還傳他一個又是無甚禮貌的電郵。於是,向我求助,問我可不可以致電她。我說:『交給我處理。』

我沒有致電她,我選擇寫個電郵給她,很禮貌的,大意是:『有關閣下與xx的電話對話與查詢,基本上提供資料方面並沒有限期,不過若果越快提供便越早讓其客戶在此事的處理盡快完成。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商討。』

電郵內容沒有特別,重點是,這個電郵客戶也有收到的。

所以,在不消兩三分鐘後,我收到這名LA的回覆,禮貌地有上款的『Noted with thanks』。營業代表多謝我處理,我表示『個客都收到,佢仲敢玩野咩』。

以禮待人是重要的,你不禮貌我又不用與你對罵,不過我相信這樣擺你上檯,蝕章那個,肯定是你。

另一事件:有客戶致電查詢一些我負責的東西,不過我又需要向相關的營業代表獲取一些資料。由於從之前的資料,可能負責這客戶的有三人,於是我便傳電郵向他們查詢。

上午沒有收到回覆,下午客戶再致電,再傳多個電郵。其中一人回覆表示xx負責的,他會致電客戶的。我便回覆:謝,因為客戶又再致電查詢了。

客戶再致電,我告訴他xx會聊絡你的,怎知他告訴我:是xx說若果查詢這方面就找你的。我從過往的經驗,太了解這個xx的個性,有什麼都第一時間卸走的。我跟客戶說,我們溝通過了,xx會找你的。

不久,xx竟然致電,責問我為何不可致電給他要傳幾個電郵,又表示大家都是同公司,為何要傳電郵。我心底的答案是:『你又唔鍾意覆電話,講多兩句又扮晒大牌,我梗係寫Email啦,有根有據,唔覆係你錯唔係我錯』不過我見他那麼差劣的態度,我便說:『我傳Email有什麼問題呢?其實若果我第一個Email你覆我,我便不用寫多兩個啦』。他語塞,但依然口硬。

收線過後,既然你寫了一個我都不知你發什麼癲的電郵過來,由於道理在我這邊,我也寫一個回覆,很禮貌的但暗中串他沒有回覆,我只是盡責希望提供最好的服務給客戶。

半小時之後她再致電,態度明顯改變,拜託我這樣那樣幫忙。嗯,好好好,都是那句,大家做事都是為了達到目的。

你要丟架我不能阻你,但你別在我面前拉屎,你將不會好過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