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

傳統出色意菜店:Linguini Fini

跟不同的朋友認識就有不同的共同嗜好,有些朋友會跟我一起試新餐廳,最近就去了這間位於上環L Place近The Centre的意大利餐廳Linguini Fini吃了一頓很高興的午餐。

喜歡意大利菜,但港式的意大利菜館吃的並不出色,極其量記得我吃過較喜歡的是Novotel的Pipino,不過也只是前菜出色,又算不上很正宗的意大利菜。這一頓飯,大部份菜式也是很原味,而且有些據知是頗傳統的。或許正如餐廳網頁介紹,是正宗鄉村菜式,而且還有有機蔬菜。


餐廳有地下及一樓,地下的像酒吧及給人Hae的,一樓則有很多一家大小來吃飯,而且都是外國人較多,桌子之間空間感足夠,頗讚的。

先看看前菜沙律吧!

這道叫Straccetti Di Manzo,是半生熟牛肉沙律,甜味藍芝士配咸鯷魚香蒜蛋黃醬。首先份量大,牛肉之多是始料不及的,牛肉半生熟而嫩滑鮮甜,下面盡是火箭菜,特別推介那幾顆炸雅支竹,很出色而好吃的。
凱撒沙律,以本地有機西生菜、巴馬芝士及鹹鯷魚醋汁炮製。最簡單的卻能吃出食材新鮮的好處,生菜爽脆而清甜,芝士絕不吝嗇,喜歡的。

這個White Gold Bar果真不得了,是炸香草水牛芝士配大蒜蕃茄醬。你看一切開拉出的芝士條,可以告訴你絕不會很膩,芝士味香濃而清新,配上那個超新鮮的蕃茄醬已經極出色,還有,可能你們看不到,炸芝士條下面舖了一層滿滿的芝士碎,別錯過!

這一小盅看來其貌不揚的叫Trippa Al Forno,是天然牛豬肚,意大利風乾五花腩肉及蕃茄水牛芝士焗成的。沒有記錯的話佛羅倫斯一帶的意大利人很愛吃內臟,特別是牛肚,這個一吃,每樣都很新鮮,味道配起來是很Chunky而不會膩,滿足得來帶點香口,是很好吃的鄉村菜。
這個意大利麵叫Fazzoletti "Nose to tail bolo",是正方形意大利粉配8小時烹調豬面肉、小牛與牛尾蕃茄醬。別當它是普通的肉醬意粉,一放入口就知道食材細緻與精彩之處,細嚼之下會發現不同材料的存在,意大利粉Al Dente,是有咬口的,很出色!不過我們後來看見鄰桌那一道辣椒蒜片欖油意大利粉又香又靚,下次一定要點那個。

我都還沒提那些香味撲鼻的薄餅,啊!

甜品是較失色的一環,我們也介紹一下:
這是Lemon Olive Oil Cake配黑糯米意大利雪糕,上碟之際實在懷疑是普通雪芳蛋糕。我試吃了一點,我肯定很足料,而且清香,但實在不特別。
我點的是Tiramisu配咖啡蛋糕碎、冰凍朱古力意大利雪糕。這裡的雪糕的確沒話說的好,但這個Tiramisu,太濕,味淡,酒香不夠。

好,這樣一吃個半小時,結賬HK$536,要留意的是這店沒有預設加一,鼓勵食客就侍應的服務給與小費,這對香港人來說是一大賣點,而我的確要讚讚侍應們都很專業有禮。

這店我肯定會再光顧,不過一定要訂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