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星期五

變成了張志明

《春嬌與志明》中,春嬌雖然決心與志明一刀兩斷,但卻發現自己在不知不覺間變成了張志明,無論思想與行為細節均有著志明的影子,陰魂不散。更讓她痛苦的是,新歡喜歡她的思想獨特,原來也是來自志明的。

我們從電影中看到春嬌因此放不下志明,覺得生活已經被志明的影子籠罩著。縱使身邊有個好男人明知她放不下志明仍然在等,她因為這些性格上的微妙變化而裹足不前。


有看過的朋友表示春嬌好命水,才有志明翻兜,同時又有個好男人等她。現實中,很多人在這情況之下,放棄了一段新感情,永遠被前度的陰影拖累。

你跟一個人相愛,相處好一段時間,兩個不同的個體當然是互相影響著:無論是對方的喜好,說話語氣方式用詞,就算你是個主觀性多強的人,若果你真的愛對方,你慢慢地不知不覺間會將這個人融入生活。所以,相愛的人,會對對方的喜惡清楚,除非你是極度大男人或者公主,永遠只有對方遷就你的,你連對方手提電話號碼也唸不出的。

因此,相處期間,若果那一些特質是你也喜歡,或者你適應了的,你會慢慢的接受,汲收,然後變成個人的特質。那時已經不是你或我的喜好,而是我們的喜好。

其實若果一對愛侶能夠同步發展至這個階段應該是不錯的,不過世事又豈有那麼完美?於是愛得較多的,對對方的事較上心,然後慢慢被植入腦海,拔不走了;反之對方對自己的事知的並不多,或者不記得。

那一句很有意思的:想記住的實記得,唔想記的一定會甩。

到最後分手了,就算是和平分手,要將一個人的影響完全抹走是沒可能的。於是,若果你還在傷春悲秋自憐中,這些點滴或者自身的變化就會成為你令自己更加走不出過去的跘腳石,阻礙越來越大。

其實,有沒有想過:我們一直成長,因應遇到不同的人和事,我們成長過程中都有變化呢?

你遇上A君,令你認識音樂劇,B君使你記得若然感冒時別用太熱的水洗澡,C君改變你平日穿著的習慣,D君教曉你在工作繁重時如何平心靜氣去處理。一切一切,都是他們送給你的小禮物。

所以才要唱給我愛過的情人們,而最重要的是:你,仍然是你。

你應該清楚自己的特質是什麼,有些屬於你的永遠都不會變,而無論你遇上幾多ABCDE都好,被影響了,其實可以看成你進化了,由4.0變成4.1,變得更加好更加進步。

當你能夠以這個樣想法去面對這些其實正常不過的變化,你根本就不會去埋怨『點解我余春嬌變左張志明?』。

戀愛的遊戲規則就是這樣,你這次陣亡了,你不能夠將自己Reset重頭來過,就算可以你也不應這樣做:因為你會繼續犯相同的錯誤,悲劇重演。所以,任何的改變並不一定是壞事,反之是你如何面對與處理。

當然,舊愛教你吸毒,你就唔該戒左佢,因為這不叫浪漫,這叫戇x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