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星期二

充滿愛的《緣滿除夕夜》

大堆頭群星演出的電影往往不好拍(我當然不是指香港那些年年拍年年垃圾的喜事電影):你碌盡人情牌找來一班巨星,他們客串之餘又不能沒戲演,然後將幾條線放在一部電影當中,我印象中最好看的仍然是Love Actually。

根據以上道理,Love Actually故事有四、五條主線,群星數目肯定比這套
《緣滿除夕夜》少,人越多,越難拍得好看。不過看過這電影後,雖然明白太多巧合亦有堆砌,但至少我是開心離場,而且覺得很溫暖。


故事圍繞紐約時代廣場除夕倒數,幾條主線不同角色在大除夕前後的故事。導演是貪心的,所以當中有因為老闆不批准放假一直只有工作的中女悻悻然劈炮與速遞少年發生的奇幻之旅、有兩對為了爭取誕下2012第一嬰兒獎金的夫婦、有時代廣場倒數大聯盟副主席面對這不容有失的倒數活動與及垂危在病床的爸爸、有美女廚神與當紅歌星之戀、又有單親媽媽跟吾家有女初長成的煩惱、宅男漫畫家與和音歌手的升降機的愛、還有富家子弟再續去年除夕的未完之約、與及護士在除夕夜與仍在戰地駐守的丈夫網上短聚。

齋聽以上幾條線都已經覺得很複雜,對嗎?不如說說我喜歡的Story Line吧!

不得不承認導演非常計算地將美軍駐守外地這情意結放進電影,短短的幾分鐘足以令美國觀眾感同身受。Halle Berry飾演的護士在電影中只是一直陪伴著無依無靠的垂危病人Robert Di Niro,當她下班後換上美艷晚裝,萬萬想不到是趕回辦公室跟駐守戰地的丈夫來個Video Chat。除夕佳節,至愛不在身邊卻面對隨時喪命的危險,那一幕短短的,但的確很感人。

宅男漫畫家Ashton Kutcher與替巨星Jon Bon Jovi當和音的Lea Michele困在升降機那一段是頗有趣而浪漫的。橋段老土,但二人演得很不錯,特別喜歡男的要求女的唱歌,而將她的歌聲與在晚會表演的Jon Bon Jovi合唱很巧妙。緣份就是這樣的,偶然遇上,不知不覺就愛上對方了。

反觀Jon Bon Jovi一年前因為心理上逃避而在求婚當晚突然離開令美女廚神女友Katherine Heigl氣上心頭希望重修舊好那一段就顯得有點造作,不過這段當愛情喜劇來看是不錯的,特別是風騷副主廚Sofia Vergara的點綴令這一段來得好笑而浪漫。

最奇情一定要數到Michelle Pfeiffer與Zac Efron那一段不知是否忘年戀還是什麼。老到我不是看字幕也認不出她的Michelle扮演失意中女實在入型入格,為了獲得有錢都買不到的巨星私人派對的速遞員Zac努力運用想象力去完成中女的Wish List。想像力豐富,看得觀眾心花怒放,當中當然有不合情理的地方,但若果點到即止萍水相逢是可以的,不過後來好像做到男的或者因為可憐而愛上這個大自己一倍的女士就來得奇奇怪怪。

Hilary Swank那段戲最好看的不是那段突然的演講詞,而是她找來之前被她解僱的老經驗電工來解決閃燈球半天吊不能運作那一段。當然,她最後決定面對那個垂死但關係疏離的父親Robert De Niro,帶他到天台看倒數,是很感人的。

剩下的,兩對夫婦鬥生仔的有點無聊;後生女為會情郎與母親反面的那段太過公式化;富家子在長途車與一家人傾談鼓起勇氣赴約然後很容易猜到就是去年失婚的Sarah Jessica Parker是意料之內的,不是不好看,而是堆砌多了。

這不是一套出色的影片,但勝在快樂,愛情揚溢。若果放在大除夕前看,這會更好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