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星期六

無聊的人生

年紀越來越大,越來越多機會去想生死。祖母年紀已經不小,近來好像有點不適,不過沒大礙。早前有一天跟她見面時,姪女們正在祖母附近玩耍,我也用電話在拍照。突然爸爸叫我替祖母拍一張單人照,我照做了,不過心很不舒服。

我不知爸爸的目的何在,但我那一刻只想到:是不是拍一些用作祖母身後事時用的呢?那一晚,我臨睡那刻想起這事,眼淚就不其然的流下來。


雖然明白人總有死的一天,不過因為我太愛祖母,她一直很疼我,想到這裡,我真的很怕那一天的來臨。

又,最近在看一部其實並不十分好看的韓劇《女人香氣》,不過女主角知道自己患癌,還有好幾個月命,她選擇一直不跟母親說,怕她接受不了又希望她繼續幸福。我又會想:若果我有那一天,我又會不會跟親人至愛說出來呢?

想很多,原因也只是發覺,我們不知哪一刻就要離開,所以,人生並不一定苦短,但時間的確有限,我們平時又怎樣花我們的人生呢?

上班上學,跟家人朋友愛人聚聚,除此以外,我們是怎樣用空閒時間呢?

我自問不是一個自私精,對於身邊發生的人和事覺得需要了解關心的都會去做,就算不能出力幫忙,至少也要知道,然後看看真的有需要就做些事。當朋友跟你訴說一些煩惱事,其實可能完全跟自己無關,不過,既然朋友想有個傾訴對象,這是自己可以做到的。

不過有些人卻不懂得怎樣去分什麼應該幫什麼應該關心:例如你的家人有事,你當然要想也不想的去了解吧!但若果是一些事不關己的事情,聽過之後,時間不夠的你,又會不會關心了解甚至加意見呢?

近年我發覺當有朋友跟自己說一些所謂別人的事時,自己會想,其實很多事情知得越多越麻煩,人生又不會快樂些,又不會多什麼好處,那麼我知來幹麼?

當有朋友跟你說:『我講件事你知,不過你唔好同人講』的時候,以為人家當你是朋友才知訴你,相反,你卻為自己帶來多個煩惱。

所以,我決定了:當要知道一些根本與自己毫無關係的東西時,有時間就聽,若果聽過之後又要這樣又要那樣,對不起,我沒有興趣知,反正,我從不覺得,我需要被一些無謂事情而煩惱。

人生要煩惱的事情夠多了,若果那些事根本對自己很無聊與無謂的話,什麼意氣之爭也好,別人懂不懂教子女也好,他是不是轉錯工也好,聽過,得個知字,有得笑就笑,就夠了。

犯不著對這些東西上心吧!我的人生其實已經有很無聊但我過得很快樂的部份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