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日星期六

台北深秋行:食不停(下)

這次去台北比較多四處試試沒吃過的店,當中有喜歡有不喜歡,原因可能並不跟他們好不好吃,而是口味對不對。

首先是寧夏夜市遊,雨下得太大,對於街邊檔可吃的意慾大減:基本上檔口少了,你又不想拿著傘吃東西,因為雨真的太大,所以我們最後才買東西回酒店吃。不過吃這些之前,我們的確在那裡一店子吃了的。


本著試本土食品的心態,看見環記麻油雞人頭湧湧,就走進去,上二樓,坐下,點了些東西吃:

鹵肉飯跟鹵蛋都好吃,而且便宜。不過這兒不是主打這個的。
這個筍也很不錯,清清甜甜,屬小菜之一。那麼,主打的又如何?
這是主打的麻油雞。我跟朋友從來沒吃過,也不預計這賣相,不過吃下之後更加相信我們不喜歡:味道淡,只有麻油味,雞亦是完全沒有調味,甚至有少許太過新鮮的腥味。觀乎隔離左右吃這個吃得津津有味,我想,是我們不大習慣這口味。

在好丘附近我們找到一間排骨麵店,叫君悅,這間極討我們歡心的。


這是我的紅燒牛腩飯:首先那個飯,量不少,當中有下醃菜,筍絲,粟米,椰菜及木耳,很豐富;附送的湯清清淡淡有芽菜,台灣很多店子都喜歡這款的;牛腩很出色,味道剛剛好,牛腩炆得很鬆化,不會有我不起喜歡牛腩的原因:痴牙。
朋友點的是排骨飯,出名排骨的當然沒有令人失望,醃得剛剛好,炸漿不會過厚,只嫌骨多了點,但的確很好吃的。

最後一天,去完郭元益之後找地方吃飯,在士林站附近四處逛逛,被這個吸引著:

台南十大,大水缸,吃麵跟飯還送一杯燒仙草,就試試吧!
無錯,餐餐都食蛋,這次是燻蛋跟雞翼,屬涼菜。其實燻得很好吃,但涼菜始終感覺差了一截。
台南擔仔麵,朋友說不錯,而且料很多,只是六十五元台幣啊!
我點的是鍋燒意麵,麵跟擔仔麵的不一樣,料又是超多的:有蝦有蜆有蟹子丸還要有魚肉,很飽很飽,味道不錯。

以上的吃過之後不久發覺味精頗多,但他們送的那杯熱燒仙草很足料,忘了拍,基本上是一大碗糖水,有很多豆的。

下年肯定年底會再到台北參加簡單生活節,那麼,台灣的美食,下次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