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日星期五

充滿問號的《來佬奇緣》

又一次因為自己迷信明星效應而中招了:是的,我很喜歡Julia Roberts,我沒有看過她的所有電影,我就是喜歡她的Charm;至於Tom Hanks,我喜歡The Terminal與及Green Miles的他,當然Forrest Gump令我印象深刻。

就這樣,我連Trailer都沒有看過,冒險進戲院看了這電影,帶著無比的失望離開。不如一起看看Trailer吧!



先不要說Trailer是否吸引,但不如問問你們:看過Trailer,知道電影談什麼嗎?

我就不知道了,同時間明白剪Trailer的朋友相信亦知道這電影難以用Trailer吸引觀眾,所以剪出來的都沒有重點。

你可能會以為這是一部講述兩個成年人相遇相戀的故事。或者容我這樣說,這答案沒有錯,但若果這樣的主線都寫得不濟,似乎有點那個。

男主角當海軍廿年,退役後到了超市工作,期間跟太太離婚,因為贖回太太擁有的半間屋而導致揹著債務,最後更因公司重組而被裁,原因是他沒有大學畢業,學歷令他不會有晉升的機會,縱使他工作表現很好。

結果,他決定跑去唸書,而其中一個修讀的課程,教援的就是Julia Roberts。

女主角,大學教授,丈夫是一名不務正業的作家,一直只靠太太賺錢。

故事背境就這樣了,之後的都是零零碎碎:為何Larry的年輕女同學會喜歡跟他相處,找他加入騎綿羊仔的隊伍?為何他明明財政緊絀卻走去跟這班人騎綿羊仔四圍去?為何那個年輕女同學與朋友們會好到替Larry執屋甚至替他換造型?

沒有原因,但不明所以。

另外我們看到的是上課的片段,插科打渾,不提也罷。

女主角在某晚突然忍不了其丈夫,然後巧遇男主角送她回家,又會無緣無故想跟他親熱。雖然,扮演丈夫的,那些火車軌多得誇張,活像一隻沙皮狗。

之後的就更加不用提:我都不明白為何女主角會愛上男主角,這很重要,因為這是電影的主線,但都看不到這樣的明示暗示。

於是,在充滿問號之下,觀眾不會因為男女主角愛上而感動,只是不明白為何這電影得到兩名優秀的演員,卻拍出這樣的質素,令人失望。

終於想起最近好像有娛聞說,Tom Hanks在街去被看過其電影的市民要求回水,他真的回水。那我沒可能叫他回水,只有叫你們別浪費金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