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星期日

歡樂輕鬆的盧廣仲《慢靈魂》

對於盧廣仲,老實說至今我仍然並不太頂得順其形象,不過他的歌曲我又的確很喜歡,無他,因為他的確建立了一種風格:唱自己的世界,而且唱得跳脫好玩,而根據其歌曲風格,這個形象又真的幾配合。

這張《慢靈魂》我最近聽了兩個星期,是愛不釋手那種,最初是因為我澳洲回來放假的弟弟極力推薦,我有朋友剛好到台灣,就買一張給我一張給自己,因為台灣買的確便宜一點。


第一首歌只是歌名我已經要Like:別在我睡著的時候打電話給我,哈!他寫的原因是因為他是早睡的,而認識了一班愛夜蒲的人,就愛在其睡著的時候找他去玩。曲風美式懷舊搖滾,極爽極過癮!最近這歌也有MV,快來興奮一下:
很舒服很Acoustic的慢靈魂是一聽愛上的,因為歌詞實在很好,就像我們這些都市人慣了什麼都要快的,忘記了慢慢體會生活的點點滴滴。記得年輕時到大嶼山宿營,夜夜不睡看著星空,嗯,就是這份感覺。
上一首是鍾成虎的詞,下一首就是綺貞了!我估不到綺貞竟然填了一首台語歌給盧廣仲,這首港邊男兒他表示希望唱一首阿公聽得懂的歌,無論歌曲感覺與歌詞都極之七八十年代,加上那個太頂癮的MV,整件事就是超爆。
不想去遠方是情歌,歌詞寫什麼呢?我的理解是男主角應該是一個宅男,從網絡世界認識一個女孩,很想跟她見面但奈何自己的性格並不想動,因為在他的字典裡『只要憋一口氣到不了的地方都是遠方』,所以他希望學會瞬間轉移,所以就有這首不想去遠方。這類歌曲就可以得到很多宅男宅女的共鳴,而歌其實很不錯很好聽的:
一連四首都已經拍了MV!下一首帶點英式搖滾的就像白癡一樣是他寫戀愛後整個人像白癡的感覺,很貼題很直率的宅男感覺,就是他很獨家的歌曲類型,別人唱可能真的受不了,但他就入型入格。很爽很爽的一首歌!

蚊子是非常正的一首歌:將不停被蚊叮的感受唱成一個惡女友,果真是想像力無限!極喜歡他用海豚音扮蚊的滋滋聲,這是一首聽得人發笑的歌!找到一個他的演唱版,效果一樣高興好玩!
藍寶是一首充滿童真與孩童世界的歌,藍寶就是彩虹Rainbow,歌詞很溫暖人心,想到年幼時的日子,想到那些童話故事,一切很遠但很深刻。
又是他的幻想世界的無限大:再見了阿法迪斯據知是他剪髮後寫給被剪掉的頭髮!你可以說很無聊,細味歌詞其實又不能這樣說,加上帶點蘇格蘭感覺的編曲,整件事又不是那麼無聊。

很攪鬼的是After Dinner,是他的早餐系列最新延續吧!以為是一首情歌,再聽多一點其實寫新陳代謝!但整首歌的確給人感覺是甜到漏的,竟然寫的可能是。。。嗯,盧廣仲,服了你!
梅西好朋友我是不太明白他想寫什麼的,寫給一個朋友嗎?又好像不盡是,梅西應該是法文的多謝(merci),但不明白不緊要,這歌是聽得很過癮開心的,接近五分鐘你會跟著邊聽邊跳的!
放在最後的壞掉了是很簡單的一把結他唱出一下子的壞心情,應該是失戀的心情吧!從他的眼裡唱出的都是不一樣,這首亦是,清新的Acoustic感覺之下沒有傷感,只有點點鬱悶,但都可以看見陽光的,這就是盧廣仲的風格吧!

寫到這裡有聽過以上我貼出來的,相信大家都會認同我為何對這唱片那麼喜愛,就是想像無限與及開心快樂,很難找到的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