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星期五

WISE AND JAZZ

看題目可能你不知我想寫什麼,是這樣的,主要是希望美化這篇而設置的題目,以免有人投訴:我今日寫屎,是最近兩單關於屎的新聞。

首先是謝安琪小姐最近接受黑紙的訪問,講到有關娛樂新聞時用了一個『餵屎』的比喻,然後有一班人出來指她用詞粗鄙,又或者說她扮野。



首先,我不去評論那些基本上惡意針對的言論(注意,這篇不是講她的歌藝與容貌之類),又或者那班專業打手。而是有關這篇言論,究竟有何不妥。

娛樂新聞吹得就吹作得就作屈得就屈唔負面唔寫已經在香港存在好一段時間,現時已經去到一個地步是:他們照作,他們照睇,不過信D唔信D,但又拿來當茶餘飯後的話題。難為那班被他們睇中的,有冤無路訴。

對呀,他們老作受害人可以向他們提出訴訟,不過我想告訴你,攪這類訴訟花費不菲,而且賠償並不一定多,最多獲得他們在同一雜誌放一個不顯眼的道歉啟示;另外,這些傳媒大都有律師坐陣,知道怎寫可以不出事(當然偶有出事例子),甚至計算若果出事會賠幾多,一期收入絕對可以頂得住,點解唔繼續作?

就是市民愛看愛買,他們就繼續寫。謝小姐所說的『唔通個仔鍾意食屎,你又餵佢食呀?』雖然並非完全貼題,但也有相當意思。

明知這些是荼毒人民的東西,明知寫的都不是事實,為了賺錢繼續寫,什麼傳媒良心都不見了,不用屎,用毒品,都可以。

至於謝小姐,素聞她跟大部份娛樂記者關係麻麻,因為她沒話題不夾料亦不吹水,真的堅持她時常掛在口邊的理念。話說回來,她又真的只有被寫的份兒,出席參與的活動大都是正面的。一個那麼悶蛋又不世界女的藝人,在娛記眼中就是不合作與及『串」--記著,有一部份娛記的質素實在不濟,你讓他們交不到差,那我就樂此不疲的寫死你,駛同你客氣?

或許你去到陳奕迅甚至王菲的地位,你才有資格跟隨理念在娛樂圈做喜歡的工作,否則,只是令自己的路更難行。

我不覺得餵屎論有什麼問題,批評她的那些人,是不是在報紙一見屎尿屁連寫什麼都不理就覺得嘔心?不要讓我聽見他們說『OH SHIT』,多謝。


另一宗實在真的幾核突與無辜:控煙辦往桌球室執勤,一名被檢控者懷疑即場失禁,從後庭拿出剛製成的武器擲向控煙辨,當場臭氣薰天,可憐是那些控煙辨中彈了,制服中招了。

除了要向那些因工被屎襲的控煙辦致深切慰問與敬意之外,同時亦想想:政府在禁煙方面做過什麼?

加煙稅、將禁煙的公眾地方越劃越大,但有沒有對於執勤人員增加支援呢?

我不熟悉現行條例,但若果發現有人在娛樂場所吸煙,娛樂場所沒有阻止的話,容許他們繼續抽的話,持牌人要不要受罰,而罰則夠不夠阻嚇性呢?

我個人並不喜歡人吸煙,所以,前幾晚回家,行過管理處,一名管理員站著跟我打了招呼,然後我嗅到煙味。進入大堂後我才借意望出去,原來他正在抽煙,煙放在身後怕我看見。我回家後立即致電其客戶服務熱線,確定他們執勤時不能抽煙,就作出投訴。

這個廢廢地的政府,可不可以做些有用的事呢?

P。S。唔係有人唔明我點解有呢個題目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