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星期四

CD牆新翼

話說打算整頓家中的CD架已有一段時間,至少,在大約一年前你們有幸在電視看見我,已經有此打算。那次之後,將之重新執拾一次,又好像可以,於是又沒理了。

之不過更重要的原因是市面上實用的CD架買少見少,相信這是一個有關CD息微的先兆,但我就是喜歡買,喜歡擁有實物的感覺,但又不想將CD盒拆去全放進那些十分慳位的大相簿型收藏本子。我其實已於幾年前狠狠地將那些阻掟的包裝拆去丟掉,但,始終不是辦法。


先報一報數:截至2011年3月24日,本人的CD數目是三千零七十二隻,而我真是那種得閒無事行行二手舖或者在網上逛逛又買了回家的人。其實近年已經有所收斂:拿上手之後會想想,是否很有興趣聽,會否結局聽幾次就放埋一邊,然後才決定買。這是有效的,就正如女士們買手袋前的類似自問自答,應該可以略略慳少少。

不過,有些事情始終要面對,終於在兩星期前的星期五,當我抽出一隻CD時,CD櫃層板下塌,然後如骨牌一樣,一大堆CD在地震中墮地。幸好,只是一兩個CD盒爛了,沒有CD陣亡。

沒法子了,終於向Ikea最新系列的BESTÅ埋手,這款的好處是有20cm厚的櫃,是極之適合擺cd的,而且價錢抵玩,再信iKEA多一次,一口氣買了兩大兩細,昨晚送來。

砌這些東東我還可以,所以昨晚一直在砌砌砌,之後就開始CD移民,一攬,半夜三更。

首先看看舊翼的最新情況:

雖然此兩櫃已經有輕微Distorted,不過以不浪費為大前題的我,將之重新執拾,減輕每塊層板的負擔,於是,災後情況煥然一新,並沒有前後排CD的情況。

舊翼的另一部份亦有所擴充,放了一個細的新櫃,用來擺放那些奇型怪狀的CD就最好不過。

到新翼,先看看:

 
這幅牆終於成了實用的Featured Wall,三個櫃剛剛好,而且跟客廳傢俬色調配合,得意之作。最最最重要是:新翼建成之後,我的CD皇國有極大的擴充空間,相信今次之後可以頂一排。
報導完畢。若果你竟然讀到這裡,我告訴你,我正準備答謝一眾睇左好耐此地盤的朋友,將會在二手舖買幾張好聽但舊的CD送給你們。遊戲玩法仍在構思當中,一是競猜到某天我的CD數目有多少,另一就是要你們選一篇最喜歡我寫的東東,講講感受。以上遊戲不日推出,最最最重要是:你們醒目少少,在此地盤找到我的電郵,因為,我是不會回答的,我又唔係無貼出黎,又唔係收埋係是但一篇文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