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星期一

三月特別多飯食:萍姐泰國菜

這個三月多飯食之餘有另一特色:就是可以吃到不同國家的菜式。這次要講的這間,離家很近,發現很久,一直沒有機會光顧,直到這次,跟一對夫婦朋友終於吃過。

位於第三街與水街交界的萍姐泰國菜,沒有裝修,店子細細,擺明是賣食物。未變身食店之前,這裡曾經賣泰式串燒,原因可能是第三街那間我吃過覺得沒有什麼特別又不知為何態度那麼串的BBQ吧。


講多無謂,先提醒各位:店子的確不大,而且只收現金,價錢亦不是極便宜。另外,這裡的食物味道偏淡,原味一點,當然不是不好吃啦!好,看食物吧!
這個泰式鳳爪味道不錯,混著的蔬菜很新鮮,酸辣剛好,不是那種很霸道的,是清新的。可以看見每人面前都有這個小盆子,盛著店裡特製的酸辣汁,這個汁很好,特別碰上以下這個:
別說我勇,只是我每次吃泰菜例必吃這個,哪理是小店!這個要一百元左右,但量多,而且鮮甜,值得留意除了蒜片之外還加入刁草,好吃好吃!
這兒的串燒,正如之前提及,原味的,沒有太多調味料,烤得很不錯,只是相信可能你要點菜時講,叫他們下多一點調味料--若果你們怕淡味的話。
泰式木瓜沙律,味道調得真好,而且做到爽口,沒有多餘的水份,吃起來十分開胃!
這個是我們另一激讚的青咖哩雞,味道辣得來香,大家不約而同的表示:若果雞無骨就真係一絕喇!
這個要彈:泰式肉碎炒飯,但竟然肉碎還肉碎炒,飯則沒有炒,雖然,肉碎炒得很高水準,我想下次點生菜包會更好。
馬拉盞炒通菜,菜是青綠鮮嫩,不算油膩。
另一道不建議各位點的是冬蔭功,味道其淡,料是足的(我這張是吃到尾聲拍下的),但個人喜歡的冬蔭功絕不是這樣的,我不清楚泰國的是怎樣,因為我從未到過泰國。
這個炸蝦餅是激讚的,香口彈牙,應該是自行打成蝦膠的吧,絕對要點來吃的。
這是十五元的青檸梳打,附上的是泰式梳打水。這個亦要提提,青檸只有那一角,但反而裡面加了菜蜜,若不是聽後面的食客跟他們的對話,我才不知道這兒的青檸梳打那麼特別。

以上的再加幾支串燒,埋單約六百元,不算便宜,但論就腳程度,與及若果懂得點菜,這兒是值得光顧的。我見每檯都點一道烤魚,由於我不好這菜,不知是否好吃。家附近另外有一間叫PadThai,有晚市火鍋任食,有機會都想試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