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日星期四

派錢引來的問題

昨日是從同事口中得知派錢的消息。公司的女同事們都並非青春少艾,她們是高興,但沒有過份的興奮。回家看新聞,有線捕捉那些街上市民個個笑到合唔埋口的高興,是的,有錢駛得鬼推磨,不滿?完全忘記了。

暫且不提這次派錢是如何敗筆,不過對於一個沒有希望的政府,他們要亂來,並不是益商家佬而是大家有錢分,總算不錯。不過有沒有想過,這次一公佈,有很多問題衍生呢?


昨晚我已經見人在面書貼出類似政府公佈的文件,表示要在民政市務署指定網頁登記,申請日期是幾時至幾時等等,言之鑿鑿,無知市民見錢乜眼都開者信以為真,於是四圍問,有心造謠者開始發放假消息,問題就來了。

相信很快就有人指,某某網站就是必要登記的!好了,一些十八歲剛到的、平日不看新聞報紙的,滿腦想著如何拿到六千蚊吃喝玩樂的,然後可能聽到有人話『填左快D有得囉』,立即填填填--身份證號碼銀行戶口號碼通通都填,於是後來有人致電,表示要俾手續費就快D有得囉,正啊!未囉六千先被騙。

其實我更擔心的是一班上年紀的人,特別是那些年老無依的長者,生怕有些不法份子扮政府人員扮社工用層出不窮的方法去欺騙他們,更甚可能是破門入屋打劫,這肯定是我們不希望看見的。

請提醒你身邊的長者父母親友,預算案未獲通過,如何派錢未有定案,可以開心等收錢,但不要亂信謠言,得不償失。

說到為何是十八歲以上可以有錢收,為何不是人人有錢收,又有人說為何十八歲仍然在學稅都唔駛交的人都有錢收,我有我的猜測:請留意昨天財爺站出來打倒昨日的我時,站在身旁那一班牛鬼蛇神,什麼為當香港人而自豪然後四處告訴大家自己成功為市民爭取撳錢的東東,你們就會明白:選舉到了,可以投票的都是十八歲以上,所以,十八歲以上的,都是客仔。

但對於學校家長來說,十八歲那班學生們無啦啦多六千,是他們最擔心的。胡亂消費駛大左又唔奇,到時一窩蜂去買埃pat易又唔奇,造成的應該是搶劫,又式者有人被屈錢,最怕就是父母管唔掂仔女,六千蚊喎,唔駛做有六千蚊喎,可能平日都係用父母既錢亂咁駛,今次唔駛問父母囉就有得駛,你話果班洗腳唔抹腳既小朋友,係咪已經未出發先興奮,諗定點駛錢點樣刺激香港經濟呢?

有學校立即辦活動教學生如何理財,嗯,算吧啦,無用的,不如諗下點樣面對有班學生有錢收有班學生無,造成的內在矛盾好過啦!

我也是凡人,有六千落袋當然開心,但對於這個垃圾政府的施政能力,這次實在猶如照妖鏡一樣,醜態盡露。派錢就是財政預算,駛鬼你曾俊華咩?係人都識啦!

香港沒有希望,因為有這班不知所謂的政府,靠自己才是最有用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