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星期二

三月特別多飯食:樂農

雖然我是食肉獸,但對於素食我並不抗拒,我只怕那些味精特別重手而又努力扮肉的很不喜歡,而的確我是偏向喜歡吃西式的素食。中式的呢?怕油膩的感覺。

本年度第一餐生日飯是一頓午飯,我的極好姊妹與我一起去首嚐樂農。光顧之前在開飯看過一些食評,了解這店請了很多有聽障的朋友工作,屬社會企業,而且推祟公平貿易食物,嗯,蠻有意思的。不過當然最重要也是食物吧!


十二時四十分左右到達,店子已經人頭湧湧,午市十分簡單,有六款菜式,可選三款,另外有是日靚湯與及糙米飯,飯可以任添的,盛惠四十元。另外可加飲品,六元一杯,當中有公平貿易的咖啡及茶。

當日的六款菜式包括:炆南乳齋,糖醋山根,薑蓉千層,咖喱茄薯雜菜,三絲蓮藕與及是日鮮蔬,湯則是粉葛茶樹菇湯。不如先看我點了什麼:

 
先介紹這個湯,極得!清甜足料肯定無添加,裡面還有栗米,滋潤好喝,極Like!
炆南乳齋,有雲耳鮮冬菇豆腐卜,味道剛好,不會過濃,而且入味又夠淋,很好啊!
 
糖醋山根,即酸齋,但以糖醋方式炮製,很好味,而且沒有平日吃酸齋的人造色素感覺,那個汁用來撈飯是很正的!旁邊的三絲蓮藕是我叫錯的,因為其實我並不特別愛吃蓮藕,但這個很爽脆清甜,我完都吃了。

朋友那個咖喱我也有吃,極得的,蔬菜新鮮好食!
 
飯當然有添!要提的是店內應該穿了綠色t-shirt都是聽障的朋友,他們服務得很好,快手而有禮,但請記著有時需要跟他們做動作,例如我去添飯的時候,不過他們真的很出色!
 
點了一杯公平貿易茉莉花茶,啊!茉莉花,要公平啊!

整體真的很不錯,沒有扮肉的東東,煮得一點也不油膩,食材鮮而煮得出色,讓我這個食肉獸也吃得很開心,我肯定會帶媽媽來吃晚飯。
 
是的,店內有一角落售賣公平貿易食品,有時間可以看看啊!

我絕不會因為是社企對他們的食物要求降低,相反,這次是喜出望外,而且很佩服餐廳老闆的決心與用心,值得多多支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