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星期四

隨和還是無主見

坊間流傳其中一種Typical的港女表現是如此的:
「你今晚想去邊食飯呢?」
「無所謂啦,你話呢?」「咁不如食泰國菜啦!」
「咁熱氣,我呢幾日唔夠訓呀。」「咁食清d,食齋丫,我知有一間幾好架。」
「無肉落肚咁寡...」「咁去食粥啦,果間d粥好綿架。」
「我兩星期前先病完,食左兩三日粥喇!」「食壽司丫不如!」
「星期日先食完天婦羅,又食日本野?」


故事如何發展下去你們或者你們的朋友都有經驗,不過有朋友表示,寧願對方說出來,總好過笑笑口說無所謂,去到餐廳,坐定,然後彈三彈四,更老土的就是當場黑你面。

不是不尊重你的意見,是你沒有提出,你有不滿又不出聲,最慘是只黑面而不出聲,死因不明,極度無辜。

並非所有人都希望另一半千依百順,但大家都覺得若果有個隨和的伴侶,相處得舒舒服服,無人不喜歡。隨和者,是願意與你或其他人了解大家的喜好,作出共識。共識,不是妥協,而是我在可以接受的情況下接納你的想法。

隨和是好,若果遇上一個過份隨和,什麼也沒所謂,什麼事也沒意見沒喜好的,我相信跟這類人拍拖並不會是一件快樂的事。

無主見的,他們可能對於人生大部份的事都覺得是但。他們並非無喜好,只是沒有太大所謂,不會堅持一定要成功。

所以,既然沒所謂,他們並不熱衷表達意見,久而久之,不慣表達意見,最好你幫我揀埋決定晒。

有得揀又唔揀,放棄權利,多可悲。

談戀愛是在乎交流,猶如打波一樣,你將球打過去,對方要回應才可以繼續打下去。若果對方回應永遠一樣,你不如自己打壁球,駛乜同佢玩落去。

所以,就算你幾無所謂,請好好了解自己的喜好與接受程度,在適當時候表達,清楚告訴別人你不喜歡什麼,這不是問題的。

這才是隨和,不是什麼都是但才是可愛,這叫無思想。

無論是談戀愛或者待人接物甚至在工作上,都應學習這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