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5日星期二

未來一定見:I SICK LEAVE TOMORROW season 3

I Sick Leave Tomorrow》第一季我是看得滿心歡喜離場,就算那時心情幾不濟,我還記得,那兩個多小時的歡樂,還有之後對於上班族連請病假都要怕的悲哀與無奈。差不多一年,他們捲土重來,不是Season 2而是Season 3。知道後立即告訴朋友一定要看,然後,原本幾個人,買了票準備看首場演出。

我在六點多到達灣仔,竟然收到因為主要演員受傷而當晚演出要取消的消息。於是,我們吃了頓很歡樂的晚飯,同時再分別申請補票再看——因為我跟朋友們都找不到同時有空的日子。於是,我選了九月廿日的下午場。三小時多,真的很長很長,而且沒有想到,這個Season 2 & 3,會看到心很痛,還有點想哭。

翌日,因為朋友說他們還未收到補票的消息,我就用那個通知我補票成功的What's app替朋友問,然後,開始跟創作及監製阿賢,聊了很多關於這次的演出。
阿賢告訴我,今次的主題是陪伴,希望大家在這個時勢,無論幾失望,都要記住我們有「我們」,You Are Not Alone,不用孤獨到跳樓的。而我們的聊天,是從我對這次演出的意見說起。

我明白這個時勢不容易要喪笑,所以從Season 1節錄到Season 2的Training day,還算是輕鬆的主調,然後到Season 3,整個調子變得沉重與哀傷,很多舊同事跟我一樣,始料不及,不過是能夠接收一些訊息。

我跟阿賢說,這次跟觀眾的互動有時有冷場。他說,因為主要負責跟觀眾互動的演員阿雞(邱頌偉)仍然受傷忍痛演出,自然會打折扣;另外,由於他的受傷,原本預計最後決定有哪些場口要捨棄的機會沒有了,於是,每場都三個多小時。阿賢表示,這樣超時其實很重皮。

我覺得這次有些笑料是不夠好笑,其實選了Training day / team building這個題材是非常好玩的——在大公司工作的我,參加過這些training day之類的東東,絕對明白有些實在無乜用得啖笑,只是今次Season 2的gag未夠好笑,當然,請上來的觀眾互動太過不能控制了。

深印像的,都落在Season 3那部份。

我跟阿賢說:Daisy跟full gear速遞員那段沒對白的戲,很感觸,看得我很想哭。他說這是和理非與勇武Connected。其實之後劇情寫到Daisy因過勞過身,是刻意讓人覺得,他有可能走上前線而被失蹤了嗎?沒有寫得很白,留下很大的想像空間。

我很同意阿妍岑爺Tommy開會那段戲,很真實。三個原本拍住上,然後其中一個上了位,有些任務在身,要向兩位舊戰友動手腳。三個人代表了被上位、不想上位與及天真熱血的公司代表,那段戲演員間的張力是頗強的。阿賢同意可以再緊湊一點,他將過去經歷或者聽回來的真人真事寫出來,但三位演員始終沒有當過上班族,所以將那段戲改簡單了。

他改了RB的未來見成為未來一定見,我看的那晚,只是伴奏音樂出歌詞,共鳴感打了折扣。他說,R不到RB去唱,但他們肯將歌讓出來改已經很好了。幾天後,RB終於唱了,我興奮得立即跟他分享,很替你們開心啊!他說,當天下午知道他們會錄,想撐ISLT團隊,當晚播之前沒有跟演員們說,結果讓演員感動得哭了。

這晚我再從樓上看下去
追趕死線 像抑鬱 都不許
撐過了 人事幻變
空虛感 使我睏極落淚

紅雨我返過工 颱風亦有
明日世事沒法去預計
能否Sick Leave Sick一世

幾多晚渡過 未離座
只得我 Deadline也無力再拖
是誰能像我麼
沒收工的未來
仲要 去扮愛返工喎

升職兼加薪多美好
我信過 換來焦土
在這秒鐘 仍OT到夜涼
Sick Leave 或一嘢跳落去
願化做蝴蝶飛舞

幾張臉掠過 未留座
只得你 始終也明白最初
是誰能讓我可
在寬廣的未來
無懼的 去唱著歌
無憾的 可做我

阿賢說,這首歌詞是寫想放棄在天台要跳下來的感覺,希望大家記住,未來,一定要見。所以劇情最後是很多不同的朋友脫下口罩,重展笑顏。我感動得要哭了,香港人,都在等這一天。

希望我們都識"live" tomorrow.Hope You're still Living Tomorrow。

他知道是沉重的,所以將Master Class放在最後,希望大家可以開心離開劇場。

阿賢說過,知道三位演員都太累了,需要好好休息。我知道其實他也很累很累,要處理的事情很多很多,跟同事們在telegram互動又要處理補飛退票還有當CS又要準備每場的Master Class。

你應該不是sick leave sick一世的,我相信我寫的,你都看到。感謝你,衷心的感謝你,代表所有的新舊同事感謝你。
希望你take個尿Break兒,R.I.P. (Return Immediately Pleas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