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星期六

低俗的低下產

今天報紙指出,近來的民情指數低近零三年七一遊行前夕,而當中提及,近來越多供完樓、收入穩定的中產與及年輕人對政府不滿,而且站出來發聲。

大家都知,最近最熱話的,是低俗與中產,而這兩點,其實與我以上寫的,又有點關係。


那位以低俗戲劇寫了一篇影評的賈小姐,其內容其實都沒有什麼新意--我想,很有很左的或者國內的部份人士,可以寫得比她更長更深入的大有人在,而且,借題發揮以偏蓋全的文章,比比皆是,那麼為何這一次香港人的反應那麼大呢?

講真,以我作為香港人,你寫我低俗說這是香港文化可悲,我真係睬你都有味,問題係,你寫一篇如此質素的文章,竟然從我有份納稅當中贏得五萬蚊,再加上之後不少蛛絲馬跡指這比賽透明度不足、很多疑問讓人覺得這次得勝有利益輸送之嫌等等,才是令香港人最唔順氣的原因。

所以,金句王黎明說的:「踩完鬧完就有五萬蚊?你早啲話我聽,等我早啲睇吓有咩方法,唔洗鬧可以攞五萬蚊,幫佢(賈選凝)捐公益金。」有意思有意思。

當然,更有意思是低俗喜劇的導演與演員,將之電影再次上映,指因為香港文化蒼白云云,並將所有收益不扣除成本捐予關注精神病人的慈善團體。一舉幾得:既為金像獎造勢,又能做善事,最重要是很高手的寸人一野,好正。

其實,任何地方的影片最重要是能夠百花齊放,還有反映當地不同階層的文化與生活。不過我明白,或許,賈小姐認為,如星爺當年的國產凌凌漆賄賂疑似公安在國內不能播出一樣,因為這不是醜化,而是,唔係真,你怕乜人講?

當年有國內高官話河水不犯井水,唔知呢篇咁既得獎作品,算係乜呢?

新上任旅發局主席叫香港人對中港兩地文化差異作出包容,我覺得沒問題:包容,不等於容忍或硬食,而我不會那麼不理性地反對自由行,而是,香港可以承受幾多,與及香港有沒有喪失自身特質而刻意奉迎。

至於中產這回事,我一路以為我是的,但現時我覺得我不是,我應該是底鏟,合家產。

從來沒想過靠政府或者希望財政預算案有什麼驚喜,當然我亦不贊成派錢的,所以,你這一份沒有驚喜舊調重彈的東東,我沒有太大感覺的。

不過,你話你理解中產之苦,你自己都係,然後又話中產係生活態度,鍾意飲咖啡睇法國片,我諗好多朋友同我一樣,火都黎埋。

三十幾萬月薪係中產,果班開會睡寶寶議員高官都係中產,係「中住眼訓等人鏟」。同一原因,香港人,唔嬲就假。

若果有三十幾萬月薪,我駛乜政府幫我駛乜理你話我係死產,我點樣既生活態度都係我既事啦。

出少句聲當幫忙,我會繼續過我既唔知乜產既生活,有需要時自然會站出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