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星期一

失去聯絡

我知道有些情侶一定要每天要講幾多次電話、每星期要見幾多次面。據聞有些還是規定了,若果不達標就懷疑不快覺得關係有變。以下想講的並不是跟這類情侶所說的。

假設閣下有一段成熟的關係,會自自然然跟對方保持聯絡盡量抽時間見面,容許對方有私人空間與及愛情以外的社交生活,你會接受另一半多久不跟你聯絡呢?


不如先來這個:你致電對方,對方電話直飛留言信箱,你What's app留言SMS都沒有回覆,你會想什麼呢?

其實以上問題,應該先了解一件事:你若果發現對方電話直飛留言信箱,你的反應是什麼?擔心對方發生什麼事?遲一會再打給他?還是覺得對方在忙,定是懷疑對方正在瞞著你做什麼呢?

好了,你有點擔心,又怕他不知正在忙著什麼,於是,耐心等候好一會兒再聯絡。然後又覺得還是傳個What's app好了,等對方有空才找你,這比較妥當吧。

其實,有沒有發現我這個假設前後矛盾?若果是一段成熟的關係,你致電對方,對方沒有開電話,你都略知一二是什麼原因了,不會多猜想。若果有重要的事,就留個What's app或者短訊,然後安心做回你要做的事。

只有一段未穩定的關係,才會左猜右想,與對方失去聯絡丁點時間,度日如年,不知如何是好。其實說到底,也只是擔心對方。

當然,若果你是那種有過度懷疑的人,不時想著對方是不是在偷腥或者瞞騙你,對於任何一次失去聯絡,也會抓狂。那麼,這樣的一段沒有互信的關係,是愛嗎?

我時常覺得,若果相愛,就要讓對方有安全感,也應該有所交待。交待,不是報到,而是讓對方放心,不用擔心你。但若果你覺得你已經做足了,對方還是覺得不夠而繼續刁難你的話,你想想你的愛能夠包括你受這種無謂的委屈。

最近看到一部並不十分好看的韓劇,其中劇情提到男主角突然知道自己原來有個十多歲的兒子,一時接受不了玩自閉,而原本約好女主角見面的,結果整整一天沒有消息。女主角由有點生氣,到擔心得要死,真的不是講玩的。

為什麼我明白呢?因為我在很多很多年前經歷過,最後對方是安好的,不過真的因私事突然誰都不想聯絡。

現在年紀大了,真的接受不了另一半這樣無擔帶,有什麼事情不可以好好說,要躲起來那麼麻煩嗎?

最後當然是:請你有時用用腦,究竟對方跟你失去聯絡到了什麼地步,你要認真想想對方的安危,或者,手電是不是被人偷了。若果連如何分辦也不懂的,對不起,朋友們別怪他們,或者當局者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